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林海雪原梦终圆 徐克:心中一直有个杨子荣【4】

2014年12月17日10: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海雪原梦终圆 徐克:心中一直有个杨子荣

  很佩服上一代人心怀信念

  当然,徐克不会忽略这部电影中的动作戏份,这是他的拿手强项。此次《智取威虎山3D》中,就有大量别出心裁的战斗动作戏,壮烈的英雄主义气质贯穿影片始终。

  说起“英雄主义”这个今天已很少有人主动提到的词汇,徐克表示自己很佩服上一代人。“我觉得现在的人很空虚,没有信念。我觉得有信念是很幸福的。至少那个年代里每个人都相信对未来的看法,他们不是为了打仗而打仗,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徐克透露,剧本里曾经写过这些人打完仗后想做什么,后来觉得太过说教就拿掉了。在徐克看来,今天的英雄不是去打仗,能解决社会问题的也是英雄。

  尽管《智取威虎山3D》尚未正式公映,但提前观影活动后,影片口碑“爆表”,还得到原著作者曲波的家人认可。而同档期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首映礼后,口碑不如人意。被问及怎么看两部影片的口碑时,徐克并未得意忘形,他思忖了一下才回应:“我们的电影工业需要相互支持,大家一起为观众努力,姜文的付出是值得的,让我们骄傲。”他希望两部片子都有好票房。

  《智取威虎山3D》的监制黄建新则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很大,一个档期完全能容下两部大片。其实《智取威虎山3D》原来也计划12月18日公映,但最后觉得压力别太大,才挪后一个星期。“我们不是惧怕挑战,只要认真去做,别糊弄观众就行。”出品人于冬更是认为,“《智取威虎山3D》是2014年度中国电影最重磅的作品,它也是对中国电影水平的终极检验。”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