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风华绝代》在津收官 刘晓庆展现戏骨功力

2014年12月17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风华绝代》在津收官 刘晓庆展现戏骨功力

  中新网天津12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曾获得“中国百老汇之王”称号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17日晚登陆天津大礼堂,这部剧目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著名艺术家刘晓庆主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参演。此次在津上演,是该剧的第151场演出,也是这部剧目在天津的收官之作。

  舞台剧《风华绝代》讲述十九世纪的中国风尘女子赛金花,以扑朔迷离的传奇事迹,在风云际会的中国历史舞台上留下了一个女人的传奇故事。而百年后的中国娱乐舞台上,一个用感同身受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女人刘晓庆,也再次用精彩的人生谱写中国文化艺术的传奇。

  自2012年4月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风华绝代》剧组走遍了世界多地,行程达20万多公里,堪称中国话剧史上的一个奇迹。作为无B角世界纪录大奖获得者的刘晓庆,在已经演过的150场演出里,场场都是高质量完成。

  “一个观众和一千个观众,第一场演出和第一百场演出,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刘晓庆表示,她将用极度的热情和饱满的心态兢兢业业回报每一位观众。

  正是刘晓庆这种敬业精神让《风华绝代》成为经典。这位集演员、制片、导演及作家于一身的“不老女星”从1975年第一次试镜拍摄“文革”后期的电影《南海长城》,就先后多次荣获百花奖、金鸡奖。有人评价说,1980年代的中国电影属于“刘晓庆时代”。时至今日,刘晓庆仍然是文艺界瞩目的焦点,永远的传奇。

  当晚的演出中,刘晓庆用精湛演技展尽戏骨功力,嬉笑怒骂皆光彩夺目。身处天津人艺众实力演员中间,仍难掩光芒。与其合作的天津人艺演员都表示,刘晓庆绝不是一个娱乐明星,而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艺术家,其敬业和专业,都令人叹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