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清盐商》:张嘉译"听话" 俞飞鸿转型扮演"母老虎"

2014年12月22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俞飞鸿讲话,张嘉译“听话”

张嘉译饰演的汪朝宗是一位叱咤风云的盐商首领,他的原型是清代徽商巨富、“天子故交”江春。

俞飞鸿饰演正房太太,尽管总逼迫张嘉译纳妾,但却反对丈夫的红颜知己姚梦梦踏入汪家大院。

莫小棋一人分饰两角,除了心高气傲的头牌艺妓姚梦梦,还有其孪生妹妹——天地会香主英子。

张志坚剧中饰演临危受命的两淮盐政阿克占。在彻查扬州盐库亏空过程中与张嘉译由对立走向交心。

自嘲形象“基层”的倪大红饰演乾隆,虽然谈不上风流倜傥,却很好地诠释了晚年乾隆面对大厦将倾的重重忧虑。

发布会上,张嘉译见到俞飞鸿后明显“话少了”,瞬间进入戏中状态。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昨日,由张黎担任艺术总监、张嘉译、俞飞鸿主演的电视剧《大清盐商》举行开播发布会,本剧将接档黄志忠、刘孜的《大漠苍狼》,于本月31日在央视8套播出。

张嘉译虽然曾因《借枪》《悬崖》等热播剧中塑造的一系列儒雅、知性的角色而成为“国民大叔”,但却很少出演古装剧。张嘉译告诉记者,这次他是被张黎说动,“我以前拒绝过很多古装剧,主要是戏说成分很大,我不太喜欢。这部戏是一部历史正剧,汪朝宗身上有‘舍小家取大义’的英雄气概。”剧中他饰演一位富可敌国的商贾。虽然他在外面威风八面,但在家里却是个十足的“妻管严”,而扮演这个“悍妻”的女演员正是以温柔形象著称的俞飞鸿。本剧也是俞飞鸿第一次尝试清装扮相,一向以婉约形象出演影视剧的她这次则要转型扮演“母老虎”,大家纷纷追问张嘉译感觉可好?对此,张嘉译则笑言,“那是你们不太了解她,她表面很温柔,但实际是个女汉子。”而俞飞鸿则开心地表示这次演得十分过瘾,“我和张嘉译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他是我师兄。在这部戏里我对他很厉害,说一不二,他还要伺候好我,给我按摩,很过瘾。”

■ 故事背景+角色谱

《大清盐商》以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战役”为开端,以轰动一时的“两淮盐引案”为故事背景,通过描述以汪朝宗为代表的扬州盐商内部的明争暗斗,以及官商之间相互勾结又彼此对抗的复杂关系,引发对当今社会政企、官商关系的深思。

(记者刘玮)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