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全年票房突破300亿举步维艰 《一步之遥》口碑回暖

2014年12月2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不懂?看着晕?《一步之遥》今起铺2D

  上周《一步之遥》开画不利,让全年票房突破300亿元的目标陡增悬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该片上周虽然取得3亿,在国产片中成绩斐然,但低于业内之前的预期。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一步之遥》解读版本帮看片

  上周四,《一步之遥》在巨大争议声中上映,首周报收3.35亿元,口碑逐渐回暖,观影观众划分为“力挺”和“力贬”两级。

  最初的负面评价中,有人就对影片的3D效果感到不满,由于画面太过绚丽,有观众反映看得“头疼”“头晕”。对此,也为了让更多观众以实惠的价格加入到这场“观影话题”,从23日下午3点起,全国院线满铺2D版本。前天下午片方在北京举行了首场2D版本试映。出品人马珂表示,《一步之遥》大量3D舞蹈、对话的运动镜头美轮美奂,但凌厉快速剪辑及高密度台词,用2D呈现对大部分观众可能更有优势。影片的口碑同时缓慢回暖,各种解读版本争相出炉,许多观众一遍难捕捉的细节和幽默点也被挖了出来。

  《匆匆那年》本周或止步6亿

  由于《太平轮》《一步之遥》等大片“哑火”,截至目前领跑贺岁档的还是小清新青春片《匆匆那年》,12月19日,该片突破5亿。

  导演张一白认为,票房的成功缘于他把电影宣传营销当成另一部电影来操作,比如在前期铺垫宣传后,以王菲演唱主题曲做营销突破口,后又对核心观影人群宣传,比如在大学里推广路演,有当红偶像彭于晏、倪妮等演员配合宣传。

  不过,《匆匆那年》突破6亿可能比较难。上周《一步之遥》上映已经让该片的全国排片压缩了10%,而随着本周《智取威虎山》、同类型影片《微爱》的上映,这一数字将继续减少。但无论如何,作为一部投资不到4000万的中小成本影片,该片的成绩已经非常亮眼。

  全年300亿目标恐难完成

  去年全年票房260多亿元,随着银幕数成几何级的增长,加上有姜文的《一步之遥》,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票房总额突破300亿无压力。在《一步之遥》上映前,全年票房已超过280亿,若照预计,该片可以拿下近20亿,加上《智取威虎山》和《微爱》,“300亿大关”势必要破。

  但由于上映后口碑不佳,《一步之遥》首周刚过3亿,且一半都是在释放此前的预售票,本周前途更加堪忧。

  这让后面的两部影片压力也将增加。即使《一步之遥》能在两周内拿下10亿,《智取威虎山》和《微爱》由于上映较晚,也无法在一周内共同产出10亿。因此,全年票房突破300亿举步维艰。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