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共同描绘“中国梦”

王 欣

2015年01月04日09: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共同描绘“中国梦”

12月3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市委宣传部、井陉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河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井陉县韩信公园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参加启动仪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经省委批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全省文艺界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的又一具体行动,也是我省多年来文化惠民的重要内容。

该活动将组织省、市、县共200多个文化艺术单位,2万多名文艺工作者,深入到社区、乡村、厂矿、企业、学校等,广泛开展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以及文艺展览、知识讲座、结对交流等形式多样的送文化和“种文化”活动。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形式,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更多的文化实惠,更重要的是积极为群众搭建舞台,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的热情,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同时,成为文化建设的主人。

启动仪式后,省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井陉县宣传文化中心、长岗村公园及北良都村公园,现场观摩省作协组织的专题文学讲座、省文联组织的送春联、送书法作品等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启动后,各级文艺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文化下基层、进万家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记者 王 欣)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