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导演路学长遗作《豆娘》开机 讲述小人物成长史

赵楠楠

2015年01月12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路学长遗作《豆娘》开机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已故导演路学长生前策划的唯一一部电视剧,妻子李佳璇任总制片人,阎汶宣、柳小海等主演的年代剧《豆娘》开机。李佳璇说:“路导策划《豆娘》时健康状况已经不理想,我当时一直照顾他所以对这部剧很了解。我现在房间里摆着路导的照片,我想让他看到我和他的朋友们在为他做的这些。”

  该剧由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豆娘从女孩变成女人,从平民变战士的成长历程,由小人物成长为拯救民族危亡的英雄传奇。

  李佳璇介绍说:“《豆娘》本要拍成电影,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决定先拍摄电视剧,这部剧是路导生前策划的唯一一部电视剧,以他一贯关注的小人物命运为主线,体现了路导的人文情怀和严谨的艺术态度,路导的朋友们和团队将齐心完成他的遗愿,把《豆娘》拍成精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