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仑出新书《行在宽处》 畅谈小时代与大未来

2015年01月23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仑出新书,畅谈小时代与大未来

  冯仑(左)与周濂

  “今天,当我们都开始谈小事的时候,意味着把大事交给政治家来解决,我们享受他们提供的良好环境和有序制度,安心把小日子过得丰满红火,过成我们自己的大日子。”中国商业圈地标式人物冯仑说。

  1月18日,冯仑为新书《行在宽处》举行“新未来,新活法”主题沙龙,与青年学者周濂一起,解读当前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商界“思想家”冯仑在书中畅谈人生、交友、职业规划,纵论新常态下的企业管理、转型、应对危机之道。以诙谐、麻辣的文字分享方法、眼界、人脉越来越宽的成功经验。冯仑在序言里指出,《行在宽处》的意义在于生命宽度的无限拓展,在于学会退却、放下、懦弱、面对死亡,学会做屌丝,学会淡然、超然。

  沙龙现场,冯仑分析了当前时代的五个小变化:人们敢于和陌生人打交道;私人生活与公众生活界限模糊;词汇增加、迭代速度加快;互联网缩小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人们变得宽容、自我、利他。这些变化,可能昭示着一个温情、和谐的大未来。

  学者周濂读完冯仑新书后印象深刻:“第一,真正有生命力的思想来自生活和实践,特别生活、生动,接地气。第二,这本书虽然看起来一团和气,但其实是暗藏讥讽,言说技巧高明,时不时藏绣花针扎你一下。第三,他反复要阐明的一个观念是,虽然这是一个利益至上的时代,但是你是逐利而动还是坚持你的价值理想,这对你最后走得有多远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文并摄/王佳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