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末代皇帝溥仪弟弟去世 揭末代皇后婉容悲情一生(图)

2015年04月14日10: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末代皇帝溥仪弟弟去世 揭末代皇后婉容悲情一生!

末代皇帝溥仪弟弟去世 揭末代皇后婉容悲情一生!

  末代皇后婉容纯真少女时代

  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溥任昨天下午3时去世,享年97岁。爱新觉罗·溥任,又名金友之,1918年9月生于北京什刹海北岸摄政王府。1947年他创办北京竞业小学,至1968年退休。曾任北京市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

  在中国古代数百个皇后中,只有中国的末代皇后婉容走进了现代生活的门槛,濡染了现代文明的星星之火。她骑过祖先一直在骑的马,也骑过当时还算时尚的自行车,她读过风花雪月的外国小说也写过小资的诗句,弹奏过时尚的钢琴,起过英文名字,摆弄过时髦的相机穿洋装拍过照,享受过皇后的尊贵也忍受过日本人的欺辱……她的一生,却从她踏入皇宫的那一刻起,便注定将凄婉终生。

  郭布罗婉容,达斡尔族,正白旗,1905年出生于内务府大臣荣源府内。1922年,溥仪大婚,17岁的婉容因其容貌端庄秀美、清新脱俗而被采选入宫,成为清朝史上最后一位皇后。溥仪逊位后仅保持皇帝尊号,因而婉容有皇后之名而无皇后之实,且一生都未能丢掉皇后这个虚名。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