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白鹿原》张嘉译带头减肥 李沁重塑田小娥

陈颖

2015年06月17日07: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版《白鹿原》开机张嘉译带头 先减十斤肉

  张嘉译饰演白嘉轩。

  6月16日,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版《白鹿原》在西安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刘进集结该剧18位主演全阵容首度亮相。

  张嘉译现场爆料大家为戏减肥300斤,更提前一个月进驻陕西农村体验生活。开机前,男演员个个都剃着光头学习割麦犁地,一张脸晒得黝黑,女演员则学习了纺线织布、烧火做饭,旨在为观众奉献一部原汁原味的史诗级精品大剧。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张嘉译和何冰分别饰演白鹿原上的死对头白嘉轩、鹿子霖,秦海璐饰演仙草,李沁饰演田小娥、李梦饰演白灵、雷佳音饰演鹿兆鹏、翟天临饰演白孝文。据剧中演员透露,该剧会完全忠于原著,白灵、朱先生等重要人物也会出现在剧中。

  主演全都黑又亮

  张嘉译此次在电视剧版《白鹿原》中再挑大梁,不仅担纲主演饰演白鹿原上的“国民偶像+精神领袖”白嘉轩,更第四次出任“艺术总监”一职。发布会现场张嘉译笑称这次依然是管理大家的伙食。“所有演员都在减肥,几乎每个演员都减了十斤八斤,算在一起至少减了300多斤了。虽然很想照顾好大家,但为减肥也只能一周请大家吃一顿大餐。”

  说到减肥的原因,张嘉译透露是为了让演员更贴近角色,“那个年代家家也不是丰衣足食,而且戏里的角色大部分都是天天都要下地的农民,长得太好了跟角色不符合。”除了减肥以外,剧中的男演员还每天在太阳下暴晒拍戏,有的人还买了助晒油往身上抹,希望晒得黝黑发亮,“我们剧组还买了一个美黑机,你要是晒不黑,就用美黑机来操作,斯琴高娃老师就是用了美黑机才变黑的。”

  李沁重塑田小娥

  剧版中,田小娥一角将由李沁出演。最初剧组正式公布演员阵容时,李沁版的田小娥引起最多关注,也是最争议的一个选角,原因是她清纯的形象似乎与风情万种的田小娥太不相符。说到这,李沁也表示自己开始接到角色邀约时也十分惊讶。至于电影和剧版的田小娥有何差别,李沁透露剧版会将田小娥这个人物表现得更加饱满,而且在她第一次和张嘉译、导演刘进见面沟通时,“他们觉得这个女人是一个时代的悲剧,应该是让她比较惹人怜爱。所以他们想找气质偏干净一些的,和之前大家想象当中和感觉上会有区别。”至于自己对于张雨绮版的看法,李沁则表示自己不好评价,“每个人的气质不一样,演出来给观众感觉也不一样。”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