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连丽如联手金庸 武侠经典《鹿鼎记》将改编成评书

2015年06月15日11: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黄维)由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民间瑰宝 艺术西城”金庸先生联手连丽如先生“北京评书”《鹿鼎记》改编创作、公益演出近日启动。

连丽如先生是中国煤矿文工团评书演员,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连派评书的唯一继承人,曾为各省市电台、电视台录制了《东汉演义》、《三国演义》等十几部长篇评书,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并多次应邀到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演出,为中国评书走出国门打开了道路。金庸先生作为《鹿鼎记》著作物之原著作者和授权人,现授权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该作品改编为评书,并公开演出。经双方一致同意,在西城非遗保护中心取得授权后,将此授权转授予连丽如先生及弟子王玥波、李菁、贾林、张怡、梁彦,以及再传弟子张硕。

将家喻户晓的经典武侠小说《鹿鼎记》改编成评书作品,是非遗保护工作的又一创新探索之举。主办方指出,此次活动选择在第十个全国“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启动,是为了使大众能够更多的关注非遗,更近距离的感受传统曲艺的魅力,同时也是紧紧围绕西城区文化工作建设“记忆西城、书香西城、艺术西城、时尚西城”的要求,大力推动优秀非遗文化,鼓励创新保护手段,使非遗保护工作呈现出“多层次、立体化”的保护新业态。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