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将上映 沿用手绘风格

2015年06月17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猫警长”不毁童年

  为适应新观众的需求,此次《黑猫警长》动画版做出了很多高科技内容的升级更新。

  继陆川工作室爆出要拍摄《黑猫警长》真人电影的新闻后,原汁原味的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昨日在上海电影节宣布定档8月7日,对于此前网络热传的3D版猜测,片方明确表示了否认,大电影将沿用三十年前的手绘风格,将两代人的童年回忆原汁原味的呈现,并在此基础上加入新故事、新人物,对原有动画全面升级,但绝不会“毁童年”。

  《黑猫警长》开播到现在已经三十年,横跨几代人,短短5集后留下的“请看下集”字样的回忆也成了很多粉丝心中的念想。影片导演于胜军对此表示,“它是很多70后、80后一直等待的童心追忆,并且黑猫警长‘国民英雄’的形象定位不同于目前大多数走‘萌系’路线的卡通人物,这也是在调和当年的观众和现在的小朋友——两类受众的口味方面下足了工夫,两代人一个童年一直是我制作这部电影的理念。”片方还对不做3D版本给出了回应,“从票房角度考虑,舍弃3D的确有一定的压力,但动画片做3D其实应该更慎重。3D对小朋友尤其是低龄儿童来说还是有些不合适,2D更适合全家人一起来观看,我们考虑更多的不是一味地跟风市场模式”。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美术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曾出产了一系列的经典动画:如《三个和尚》、《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等,对于眼下正热的“动画大IP”热潮,美影厂厂长钱建平表示,目前除了《黑猫警长》,其他的动画也确实在酝酿中,“我们不会盲目的因为IP大热,就去不断消耗我们的经典,而是以要做就做精品的态度在慎重对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