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水均益再谈"炮轰"刘建宏 《前沿故事》修订版发布 

易小燕

2015年06月18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炮轰”刘建宏?水均益写给你看

  小小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水均益《前沿故事》修订版首发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腾岳担纲首发式主持人。对于这本当年畅销书的再版,水均益坦言不指望能卖多少,“但我希望它能够复活”。

  《前沿故事》聚焦了“水均益成长史”,记录了他从1984年大学毕业到新华社再到央视的奋斗历程。1998年的这一版影响过一代年轻人,书中呈现的朝气蓬勃的青葱岁月、热血沸腾的新闻理想、惊险有趣的采访故事,成为一代人走上新闻之路的“教科书”。对于这本书的销量,水均益坦言不指望能卖多少,“但我希望它能够复活”。 

  >>再版变化

  旧文重编 新事新写

  水均益对“98版”的所有故事进行了修订和续写,“因为许多故事在16年后,已经有了新的发展和新的解读角度”;另一方面,他重新调整、命名原书的章节,用今天的观点对一些事件和故事做补充,使时间跨度从1984年直到2015年,让读者有更佳的阅读体验。

  此外,修订版增加了数万字的全新内容,例如与球星贝克汉姆的交往、2014年世界杯“炮轰”刘建宏事件、怀念父亲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