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群书炮轰小成本电影:"无脑喜剧"和青春片泛滥

任奕洁

2015年06月18日08:00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从早期的《命案十三宗》到蜚声国际的《东京审判》、《风声》,再到Angelababy黄晓明夫妻档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高群书丰富的履历上,警匪、谍战、纪实、传记、爱情片佳作个个经典、近日他在上海宣布,将进军魔幻科幻领域。

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电影近300亿总票房中,进口魔幻科幻大片比重高达36%,同类国产片只有7%。对此,高群书直言:“中国电影小成本制作泛滥,特别是无脑喜剧和青春片,叫座未必叫好,因而,要想真正在体量上抗衡好莱坞电影,惟有多拍一些像《三体》这样的大电影。”那么,高群书打算怎么做呢?他说:“首先坚持不跟风。坚持以《三体》、《女神联盟》为首,主打泛科幻。”高群书表示,第一步将锁定科幻魔幻题材,其次,自己将启动筹划了近五年的3D战争英雄片《华夏之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