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南大学生穿汉服扮屈原 给农民工送粽子

李莉

2015年06月19日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大学生穿汉服扮屈原 给农民工送粽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河南黄河交通学院诗歌协会的6名大学生身穿汉服,装扮成“屈原”,来到焦作市丰泽园小学的项目工地上,为农民工友送来新鲜的粽子,表达对农民工朋友的关心和问候。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6位身扮“屈原”模样的学生手持艾蒿和粽子走进工地,引起了一阵“躁动”,十来名农民工对他们的到来充满了好奇,整个现场感觉仿佛穿越了一般。“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大学生们朗诵着屈原的《离骚》,来到工友们的休息区,和大家一起在门窗插上艾蒿。随后,6名学生还端着香喷喷的粽子送到正在干活的农民工手中,并亲手剥开喂给他们,场面十分温馨,让人感动。

  这一举动,也成为焦作市民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很多市民都认为,虽然情人节、圣诞节等西方节目,近年来被不少商家利用各种噱头炒作,成为了消费新热点。但中国的传统节日气氛也没有示弱,通过开放的文化融合变得洋气起来。策划举办这次活动的大学生也表示他们通过这一新颖的送粽子方式主要是为了给农民工带来亲情,带来这个贴心问候的同时,也为自己两点一线的生活带来了一丝惊喜。同时对于弘扬传承端午传统文化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