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实名制难挡黄牛票 每张加价40元不需本人证件

焦莹 丁飞

2015年06月23日0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实名制后难挡黄牛票 每张加价40元不需本人证件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月13日起,故宫全面推行实名制购票,但目前还有黄牛插队倒票,有的甚至不需要游客本人证件就能买到门票。

  继2008年故宫博物院尝试限流失败以后,从今年6月13号起,故宫实行实名制购票,每人每天凭身份证限购一张门票,借以打击黄牛倒票情况。但有媒体近日探访却发现,现在还有黄牛插队倒票,黄牛每张票加价40元,有的甚至不需要游客本人证件就能买到门票。而门票上没有标注任何游客的个人信息,检票口处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查验游客的身份。

  就此情况,记者致电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张门票对应一张身份证,但提供身份证号码也可以买票。

  故宫工作人员:如果没有身份证,提供身份证号码也是可以买票的,但这样买票会很慢,最好能带上身份证。

  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凭票进门参观,安检人员会在检票口处抽检游客信息,不过端午假期游客实在是太多了,确实有点检查不过来。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将充分使用实名制的黑名单制度,禁止非法经营活动。

  单霁翔:今天我们实行实名制,既往不咎,6月13号前我们登入了很多这样的人的信息,只做参考,就是留作案底。但是6月13号以后还在里面进行非法经营,如果抓到以后把他身份证要录进去,下次再买票就不行了。

  针对目前还存在的黄牛倒票现象,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将与派出所联合严查游客信息,大力打击黄牛倒票的行为。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我们期待故宫博物院尽快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让公众享受更好的参观环境与文化氛围。(记者焦莹 丁飞)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