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今年伏天长达40天 专家提醒多吃苦味食物

彭放

2015年06月23日09:5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伏天长达40天 专家提醒多吃苦味食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夏至。上午,长沙还有雨后留下的清凉;午后,阳光不时隐现,气温马上回到了夏季。市气象台提醒,入夏后长期“加班”的雨水真打算“休假”了。从今天起,长沙将进入晴热少雨模式。今明两天,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将攀升到34℃;25日至26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略降;27日至29日,天气晴热,最高气温攀升到35℃。

  夏至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伏天要数着日子跟大家见面啦,今年的入伏日是7月13日,伏天距离我们只有20来天的时间,而且今年的伏天将有40天之长,需做好与炎热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了。营养专家提醒,夏至时节,要适当多吃些芹菜、丝瓜、苦瓜等苦味食物,能清泄暑热,增进食欲。昼长夜短,天气炎热,建议每天安排短时间的午睡,以促进体力和精力的恢复。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南将有中等阵雨,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1℃~33℃。27日至29日,湖南将出现大范围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将是今后一段日子的主要任务。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