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少年班》票房未达预期 导演肖洋反思题材

徐绍娜

2015年06月24日08:5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碑有了,票房平平,导演郁闷了……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孙红雷、周冬雨等主演的青春片《少年班》已经于19日上映。前天,导演肖洋携片中的“小胖子”李佳奇和“神棍”柳希龙亮相广州宣传影片,现场看片观众的热情令肖洋十分开心,但他坦言影片上映几天票房不如预期。

  《少年班》此前在全国各大高校及各地提前试片时,爆笑情节和演员表现都获得了好评。不过,影片上映几天票房却表现一般,首日仅收790万元。对此,肖洋坦言票房是不如预期的,但影片的反响却超出自己的意料,“这是我的处女作,能让大家看到并且喜欢已经非常不容易。”说到此前被多次提及的影片和大多数青春片不一样的题材,肖洋反而开始检讨自己,“也许就是太想要强调不一样,反而让影片变得小众,大家以为就是关心教育体制之类的片子,但其实这个就是实实在在的青春片,没有那么不一样。”

  影片此前被观众点赞最多的就是演员的表演,从专业演员的孙红雷到首次触电的“天才少年”李佳奇和柳希龙等,片中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问到怎么找到孙红雷加盟影片,肖洋表示,“第一次跟他合作,是有点压力的,很多人都说他大咖、气场很足,但其实到后边我跟他也成了好哥们,而且他真的好专业,演这样一个大学老师他靠经验也可以应付,但他还是去找了一些大学老师去参考、创作,把角色演绎得精心。”至于片中同样表现出色的小胖子李佳奇,肖洋表示虽然小演员难拍,但一点都不担心他的表演,“这个角色本来就是以他来写的,我就觉得必须要让小孩看起来像小孩,而不是调教过的演员。”“小胖子”昨日在现场也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长大成为一个艺人,而且是那种实力派加偶像派的,他说,“其他才艺不算喜欢,我先要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或是中央戏剧学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