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希希新剧重塑“智慧英雄” 改编自茅奖得主小说

2015年06月29日07: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曾在十年前开创了新型革命历史题材剧的潮流,如今导演高希希十年磨一剑再出新作,40集军旅剧《马上天下》将一反当年的草莽英雄风,转而重塑智慧型的革命英雄。

该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身体瘦弱的青年陈秋石,一路如何从逃婚的年轻人成长为屡立奇功的战争英雄,而他与从未谋面的儿子陈三川之间,也有着一段因时间阻隔而产生的感情纠葛。

虽然十年前的《历史的天空》也是由高希希与徐贵祥联手创作,但新作风格却与前剧大有不同。高希希表示,《历史的天空》之后,荧屏出现了大量讲述草莽英雄的作品,其结构与人物关系对观众而言已经不再新鲜,找寻突破口的过程并不容易。《马上天下》原著小说本身基础很扎实,而由张鲁一扮演的主人公和以前的草莽英雄风也不太一样,是有文化、有智慧的战神。“我希望能扎扎实实去体现历史进程中有价值的人物。”高希希说。该剧将于7月4日登陆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