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葆玖收最年轻弟子 年仅17岁出自天津艺术世家

郭佳

2015年06月29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葆玖收最年轻弟子

  年仅17岁的津门青衣新秀王艺臻,前天拜在当今梅派掌门梅葆玖门下,成为其最年轻的入室弟子。

  来自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京剧表演专业的王艺臻,出生在天津的艺术世家,外婆是刀马旦名家,母亲是大提琴演奏家。作为90后新人,她擅演的剧目包括了《玉堂春》、《四郎探母》、《游龙戏凤》、《龙凤呈祥》、《太真外传》等多出大戏。去年,王艺臻曾在央视“学京赛”上获得大学组银奖及新媒体人气之星,今年更是在京参加了由国家艺术基金主办、北京京剧院承办的梅派艺术青年人才培训班,跟随梅葆玖及其弟子胡文阁学习了梅派经典剧目《西施》(全本),王艺臻的表演唱念也因此得到了梅葆玖的认可,得以拜师梅门。而梅葆玖则寄语弟子:“演员应该具备的是职业的道德、艺术的美德和社会的公德。”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