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铁凝、贾平凹等获奖

周润健

2015年06月29日09:58    来源:陕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铁凝、贾平凹等获奖

  据新华社天津6月28日电(记者 周润健)“见证文学的力量”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27日在天津颁奖,铁凝、贾平凹、严歌苓、王海鸰、方方、迟子建、赵玫等知名作家获奖。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共评选出短篇小说奖11篇,中篇小说奖14部,长篇小说奖2部,小说双年奖2部,小说新人奖1部,散文奖13篇,散文特别奖1篇。

  据介绍,《大雨如注》(毕飞宇)、《火锅子》(铁凝)、《倒流河》(贾平凹)、《她的名字》(苏童)等人摘得短篇小说奖。《涂自强的个人悲伤》(方方)、《晚安玫瑰》(迟子建)、《蝴蝶飞》(赵玫)等人获得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奖被《新恋爱时代》(王海鸰)和《老师好美》(严歌苓)分享。小说双年奖则由《师父》(徐皓峰)和《北京一夜》(蔡骏)获得。小说新人奖则归属《被切除》(向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花文学奖还首次新增散文奖和散文特别奖。其中,散文特别奖颁给了已故的年轻诗人马雁。

  始创于1984年的百花文学奖,是国内文坛唯一采用读者投票方式,并完全依据票数而产生获奖作品的文学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百花奖以遴选当代小说佳作为使命,因其权威性与公正性,在作家与读者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