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道士下山》昨日首映 陈凯歌:“大”是最大特色

肖扬

2015年07月03日09: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凯歌:“大”是最大的特色

  陈凯歌新作《道士下山》昨日首映。陈凯歌、陈红与主演王宝强、范伟、林志玲、吴建豪等主创亮相。原定于今日上映的《道士下山》也提前至昨晚6点以3D、IMAX 3D版本上映。

  陈凯歌先以“大”字来形容《道士下山》,称其为自己从影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部作品,所有主创们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道士下山》中有很多我前所未有的尝试,具有创意之大、工业之大、卡司之大、投入之大等四大核心,只希望给观众一个好看的故事。从资金的投入角度看,这次的确是最大的一次制作,但对我而言,这一个大字还不够。大这个东西,也要做到大而丰富、大而内敛,要让观众有不虚此行的体验,体会到影片中无形的大, 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大制作。”

  前晚,陈凯歌在微博发布了一篇致《道士下山》的“情书”《对你说》,回顾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感谢王宝强、郭富城、张震、范伟、林志玲等主创的付出,并在最后向太太陈红示爱。陈凯歌昨日表示,希望大家把它当成一篇普通的文字就好,“在影片即将上映之际,引起我很多的感触。拍电影的心没有变,但是力气不够了。三年的时间不过一瞬,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不足以对外人道。其实这一篇《对你说》,最主要的主角是观众。”问及陈红看后的反馈,陈凯歌回应道:“回答套话行吗?她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王宝强称与陈凯歌如谈恋爱一般,习惯了每天聊戏的日子。由于对角色投入过深,王宝强早已活在了“小道士”何安下的骨子里,有种抽离不出来的感觉,以至于杀青当日痛哭流涕,情绪难以自控。王宝强坦言,这种情感只有经历了才能深刻体会到。王宝强昨日也准备了礼物赠给陈凯歌,并称这份礼物“全世界只有两份,一份在我自己这里,一份送给陈凯歌”。礼物是一本厚厚的相册,王宝强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了两人从一起拍摄到拍摄结束的全程。陈凯歌拿到礼物后,一度沉默无言,良久才说了一句“有心人”,并表示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礼物。

  陈凯歌形容林志玲说:“人说志玲一花瓶,我说志玲一瓶花。”陈凯歌说林志玲是个不愿意解释的人,任人去说。作为女神,林志玲今年已经41岁了,目前还是单身。现场,有媒体问陈凯歌是否愿意为林志玲牵线?陈凯歌笑说:“确实另一位美女(指高圆圆)结婚的时候我是证婚人,将来志玲要嫁的时候我也扮演同样的角色好了。”文/本报记者 肖扬

  相关链接

  《道士下山》:房祖名戏份全部保留

  《道士下山》中,令人关注的房祖名戏份得以全部保留。如此一来,《道士下山》也因而成为了首部冲破“劣迹艺人”封杀令的电影。

  在公映版《道士下山》中,房祖名饰演彭七子,戏份主要是在与王宝强的对手戏上,不过整体戏份并不多,加起来一共一二十分钟。

  去年8月,房祖名因为吸毒而被判刑半年,已于今年2月出狱。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去年9月下令封杀“劣迹艺人”以来,许多影片因为使用了吸毒明星而受到牵连,《捉妖记》换上井柏然重拍了柯震东的戏份,而王学兵主演的《一个勺子》、黄海波主演的《胜利》等电影,能不能上映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对于《道士下山》为何能保留房祖名戏份,陈凯歌导演昨日并未作出回应。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