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再现电影情节 重唱电影歌曲

杨杨

2015年07月06日07: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剧《人鬼情未了》重走电影路

  英国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在保利剧院上演。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场景。

  6月30日晚,带着5项奥利弗奖提名及3项托尼奖提名以及全球2500场成功演出履历的经典音乐剧作品——《人鬼情未了》在保利剧院上演,这部高度忠实于电影版的音乐剧当晚带观众重温了经典。除了令人难忘的剧情外,该剧优美的音乐、奇幻的特效效果都令观众折服,让人感动得想哭又幸福得想笑。

  再现电影情节

  由电影《人鬼情未了》编剧布鲁斯·乔伊·罗宾亲自操刀的同名音乐剧高度忠于电影,与此同时,不仅让观众复习了一遍耳熟能详的电影,也增加了许多接地气的新氛围。该剧演出中营造出了一个大都市的环境,西装革履的职员、忙碌的工作节奏以及高楼大厦,使这部25年前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当下。

  经过全新包装的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在情节上没有遗漏任何电影情节,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更是完整保留了每个细节,再次传递了电影中真爱可以战胜任何事物甚至死亡的主旨,与当代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重唱电影歌曲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音乐使得剧情显得更加优美、动人。剧中,除了保留电影主题曲《永恒的旋律》外,一曲《明天总会到来》将女主角莫莉在失去男主角山姆之后,直面现实、明天仍要前行的坚强心声展露无遗。绝美的音色、高难度的唱功、直击心灵的解读,也让此曲成为了观众最喜欢并难忘的歌曲之一。一曲《你是信徒吗》,将粗糙、活泛、小聪明的灵媒奥德美的人物形象展现于舞台。

  作为一部音乐剧,该剧充分挖掘了电影主题歌《永恒的旋律》的魅力,这首音乐在剧中多次出现。第一次出现是山姆拿着吉他,用类似乡村爵士的曲调自弹自唱逗莫莉开心。第二次出现时,山姆已经死去,他得知莫莉即将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几乎在用吼叫的方式再现了这一旋律主题,但风格变为重摇滚,速度变慢,力量增强。一首抒情的旋律,在此刻竟然变成了愤怒的表达。第三次出现是从收音机里传出电影的原声,接着山姆的声音加入进来,他用双臂环绕着正在塑泥的莫莉。两人陶醉的一刻,仿佛穿越回到了电影中的经典画面。最后一次出现是山姆即将与莫莉分别,他借用奥德美的身体,与莫莉相拥跳舞,轻轻吟唱这最后的爱情,音乐风格变得比电影中还要舒缓与柔情。

  新演员很惊艳

  电影《人鬼情未了》汇集了黛咪·摩尔、乌比·戈德堡等好莱坞影星,在表演上形成了一个高峰,但是当晚音乐剧的新生代演员的表演令观众感觉惊艳。音乐剧女主人公莫莉·杰森的扮演者露西·琼斯和男一号山姆·怀特扮演者莱姆·道尔,无论是形象、嗓音、唱功,还是对于主人公的刻画,都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除了男女主人公,另一个与电影中分量一样重的灵媒角色,在当晚也十分出彩。剧中的黑人通灵者奥德美,作为一个喜剧角色,她夸张的肢体语言和独特的嗓音成为整个悲情故事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丰富了全剧的层次感。

  特效不输电影

  与电影相比,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在舞台效果上丝毫不差,奇幻特效无处不在,电影中的奇景都在观众眼前上演。

  其中给观众印象最深的便是男主人公山姆穿墙而过的场景。此外,“尸体”空中悬浮升天的过程,电话听筒、书本自己动起来,杀人凶手被看不到的鬼魂勒住脖子悬在空中等特效,都令观众惊叹。据著名电影特效师保罗·基弗介绍,为了完成这些特效,除了使用平时拍电影时用到的高科技手段,还借鉴了维多利亚时代的经典魔术手法,剧中一些表演可说是高技术含量的近景魔术。

  同时,该剧中视频的运用在技术上也十分令人赞叹。男女主角的拥抱缠绵、奔跑呐喊等画面都借助视频手段完成了虚实转换。

  京华时报记者杨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