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原著作者回应《旋风少女》选角:胡冰卿就是戚百草

2015年07月11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著作者回应《旋风少女》选角:胡冰卿就是戚百草

原著作者回应《旋风少女》选角:胡冰卿就是戚百草

  湖南卫视青春定制巨作《旋风少女》正在每周二、周三晚十点“青春进行时”热播。该作品首播一周便接连创下了份额破十的收视佳绩,收视率节节攀升,连续两日全国网、城市网双网夺冠,口碑与话题齐飞。

  据悉,《旋风少女》改编自青春作家明晓溪的同名小说,她曾撰写了《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泡沫之夏》等经典作品,书中刻画的唯美的爱情故事,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日前,针对外界对于《旋风少女》选角的质疑,明晓溪表示,胡冰卿就是戚百草。

  明晓溪力挺胡冰卿:她有“百草”的韧性

  《旋风少女》自开拍以来就争议不断。先是女主角“百草”临阵换角色,改由新人胡冰卿接棒。外界对于这个2012年才出道的新人并不买账。在这个讲究颜值的年代,有杨洋、白敬亭、吴磊等90后“小鲜肉”作为颜值担当,胡冰卿被批的最多就是不美。

  对此,明晓溪力挺“她就是百草”,更大赞其有灵性,而胡冰卿身上的韧性也是明晓溪最为赞赏之处,“她很能吃苦,在拍摄期间,她会有从早拍到晚的打戏,身上都是伤,也一声不吭,她这种沉默的韧性和努力,都很符合百草的性格”。

  至于饰演男主角若白的杨洋,早前一段晓萤偷窥若白洗澡的戏,也是让一众网友集体花痴到“这才是杨洋的正确打开方式”。明晓溪则表示,当初是一眼相中他,“当时看到杨洋就坚信他就是若白,杨洋是个蛮奇妙的男孩子,他忽而很沉静,忽而又会笑容灿烂,他沉静严肃的样子就是若白特有的。”而在所有演员中,杨洋也是唯一有舞蹈基础的,明晓溪也表示,杨洋的动作戏都完成的很好,“本来我最担心的就是打戏的部分,但这帮年轻人都很认真,很多打戏都是亲自上阵”。

  对于原著粉来说,此次改编最大的不同就是给陈翔饰演的廷皓加戏了,这也引起了诸多网友的不满。对此,明晓溪回应:“我觉得忠于原著,应该是从精气神、从本质上忠于原著,而不是完全照搬小说,不做任何改动。”同时明晓溪也大赞陈翔的演技,“陈翔对廷皓的演绎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制片人谈IP:我们相信青春的力量

  作为IP改编的鼻祖,明晓溪的《泡沫之夏》当年也是万人追捧。近年,许多青春题材的IP改编作品相继登上荧屏,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与之相比,《旋风少女》则增加了更多青春热血的东西,“它就像我最爱的《灌篮高手》,将青春热血和爱情、友情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明晓溪表示:“改编后的《旋风少女》,情感戏份和比赛戏份各占了一半比例,所以拍摄难度比较大,演员们为了演好各自的角色吃了很多苦,也很用心,拍出来的效果完全传递出了青春热血的概念。”

  而制片人周丹在谈到《旋风少女》的制作时也表示,时下的IP热已经与十年前不同。“主要还是集中在网文、游戏等年轻人喜欢的内容,热的是青春IP”,而《旋风少女》的热血正是她最为看重的地方。

  她表示,自己是一口气读完了4本《旋风少女》,看的热血沸腾。“在找到《旋风少女》这个IP之后,按照尽量忠于原著的方式来做。用大数据挑选出年轻的演员,我们的主演中,杨洋、胡冰卿、白敬亭、赵圆媛、谭松韵都是90后,陈翔是89年的,吴磊和雨婷儿更年轻”。对于网友反映,周丹笑言“其实只能说大家都感受到了这股青春的潮流。我想说,我们相信青春的力量!”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