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北京榜書家協會在高雄交流採風

2014年09月01日20:1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榜書家協會赴台交流

兩岸書法家共同揮毫潑墨

人民網高雄9月1日電(記者吳亞明、陳曉星)北京榜書家協會一行15人日前來到高雄,與台灣的書法界同仁切磋書法藝術,座談弘揚中華文化,北京榜書家協會主席李樹表示,希望借此機會與島內同仁建立長期聯系,開展長期合作,共同弘揚榜書藝術,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在高雄圓山大飯店舉行的交流會上,兩岸書法藝術家或者展示書法作品﹔或者揮毫潑墨、共同創作﹔或者暢所欲言,探討兩岸書法藝術交流之道。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暨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北京榜書家協會的來訪,讓台灣民眾有機會加深對大陸書法界和書法藝術發展的了解,也有助於促進兩岸文化交流進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交流會上,李樹向台灣書法界介紹了北京榜書家協會成立以來的基本情況。他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書法藝術更是源遠流長,代代傳承,成為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文化瑰寶和文化象征。榜書作為書法的一個重要分支,已經成為世人特別是書法界的共識。他說,兩岸書法家血脈相連,同根同源,共同為榜書的發展做出了大量努力,本次北京榜書家協會跨海而來,就是為了向寶島的各位書法家學習,共同探討榜書理論,交流創作榜書心德,推動榜書藝術發展。李樹希望借此機會與寶島書法界建立長期的聯系,開展長期的合作,共同弘揚榜書藝術,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北京榜書家協會名譽主席鄭煥明表示,這次來台交流採風,有了很好的開始,希望以后多多聯系,常來常往,讓活動更加豐富多彩,兩岸書法藝術家攜起手來,走向未來。

高雄市書法學會理事長林信義、高雄市西瀛藝術協會洪條根、高雄市八方藝術學會理事長洪塔美、大高雄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林愛華,台灣民主和平黨主席曾玉鼎,高雄市三民區鼎泰裡裡長張吉雄等參加交流座談。

(責編:鐘偉、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