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獨家]馮驥才痛悼:我失賢亮,其痛有過文壇!

2014年09月28日10:37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張賢亮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黃維)“賢亮是我人生的摯友,此時此刻,痛徹我心!”9月27日14時,著名作家張賢亮病逝,文壇、影壇多位老友紛紛哀悼,中國文聯副主席、著名作家馮驥才向人民網文化頻道發來唁電,哀嘆“我失賢亮,其痛有過文壇!”,並稱“我深知他所經歷的那些磨難,他文學的才氣和勇氣,他的坦率、憨厚與好勝,他內心的種種沖突﹔我還知道他帶著哪些心願與遺憾走的。你已經完成了自己,因為你的筆、你的人物、你自己,真實和無情地記錄了時代,對於作家來說,誰記錄了時代,歷史一定記住他。”

悼 念

文壇失去賢亮,應是痛失﹔我失賢亮,其痛有過文壇!賢亮是我人生的摯友,此時此刻,痛徹我心。我深知他所經歷的那些磨難,他文學的才氣和勇氣,他的坦率、憨厚與好勝,他內心的種種沖突﹔我還知道他帶著哪些心願與遺憾走的。我隻能默默地說,賢亮,放下心走吧,你已經完成了自己,因為你的筆、你的人物、你自己,真實和無情地記錄了時代﹔對於作家來說,誰記錄了時代,歷史一定記住他。

願賢亮的親人節哀。

馮驥才2014.9.28

(本稿為人民網獨家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專題】著名作家張賢亮走完傳奇人生

【獨家】名家追憶張賢亮:

作家張賢亮逝世 姜昆書寫“仁者無憂”表悼念

葉傾城評張賢亮作品:與我的愛情啟蒙有關

陸天明:張賢亮是新時期中國文學“高峰”

王蒙談老友張賢亮:他的生活態度很積極 愛開玩笑

鄒靜之談作家張賢亮:他的作品能夠流傳下去

梁鴻鷹憶張賢亮:如年輕人一般 看上去總是很開心

聶震寧追憶張賢亮:希望他在天堂依然具有精氣神

馮驥才痛悼:我失賢亮,其痛有過文壇!

老友魏明倫追憶:張賢亮“一半女人一半夢”

高洪波:張賢亮是一個樂觀、自信、勇敢的智者

成曾樾憶張賢亮:為人謙和 絲毫沒有架子

朱時茂憶“伯樂”張賢亮:沒有他就沒有我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