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江蘇換發新版烈士証明書 名稱上取消“革命”二字

2014年09月29日08:0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換發新版烈士証明書

  昨天,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江蘇省已開始換發新版的烈士証明書。據省民政廳優撫局介紹,相比之前的版本,這次的烈士証明書在名稱上取消了“革命”二字。

  省民政廳優撫局副局長謝玉和介紹說,相比舊版,這次的証明書有幾處明顯的變化。其一,就是根據新版的《烈士褒揚條例》中的規定,刪去了舊版証明書上“革命烈士証明書”的“革命”二字,新版全稱即為“烈士証明書”。“現在我們說的烈士不僅包括為建設新中國犧牲的革命烈士,同樣也包括了為了社會主義建設而犧牲的烈士,所以這樣的改動也是順應了歷史的發展。”他說。

  此外,新版“烈士証明書”的另一大特點就是增加了電子芯片。芯片中不僅記錄了烈士的相關信息,還實現証件防偽、聯網核驗等功能。

  謝玉和表示,新版烈士証明書的換發工作正在進行當中。根據他們的了解,目前江蘇共有約1.5萬張至1.8萬張舊版“革命烈士証明書”,有家屬手中持有的甚至還是上世紀50年代頒發的最老的版本。優撫局方面也希望相關市民看到信息后,能積極去當地民政部門辦理。

  自明年的1月1日起,我省4萬多殘疾軍人就可以憑借新証來享受多項撫恤優待。如憑証優先、半價購票,免費乘坐公共交通等。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