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張文伯:《失戀33天》社交媒體營銷“接地氣兒”

2014年10月21日16:4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北京伯樂營銷總裁、電影《失戀33天》、《無人區》營銷團隊負責人張文伯(記者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許心怡)全媒體時代的文藝傳播座談會今日在人民網舉行。北京伯樂營銷總裁張文伯以“如何做好全媒體時代的文藝作品營銷角度”為題,與網友在線交流。“《失戀33天》獲得3.46億票房,很多人總結說是營銷的勝利,但我個人非常清楚,是電影本身的打動人心贏得了觀眾。在好的內容面前,任何營銷都只是錦上添花。”張文伯如是說。

張文伯介紹,《失戀33天》在社交媒體上的營銷也都是以“接地氣兒”的方式來做,其中最有成效的方法是將普通人講述自己失戀故事的視頻剪輯成系列視頻,並將之命名為“失戀物語”,在視頻網站、開心網、人人網以及微博上進行傳播。“失戀物語”視頻讓觀眾看完感覺是在講自己的故事。等觀眾去影院看片時,他們已將自己代入影片中,成為影片的一部分。

“用現在小米手機公司制造的一句流行語形容,我們成功制造了‘參與感’。”張文伯說,“從《失戀33天》之后,社交媒體對於電影營銷而言,開始成為越來越主流的媒介渠道。”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