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電視劇導演涉足大銀幕 高希希想用《露水紅顏》救贖靈魂

2014年10月30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希希 過士行 一起變身

  定檔光棍節 超低價秒殺電影票

  高希希 想用《露水紅顏》救贖靈魂

  本報訊(記者 肖揚)高希希導演的首部電影《露水紅顏》將於11月7日上映,昨日影片舉辦“1107光棍節·愛在這裡”發布會,導演高希希,主演劉亦菲、唐嫣、王學兵以及主題曲演唱者張靚穎等亮相。高希希以《歷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兒一樣》、《甜蜜蜜》等電視劇為人熟知,而作為電影導演,高希希卻是生平“第一次”,被問起為何要“轉行”,高導稱是為了圓自己內心多年的電影夢。

  《露水紅顏》講述了劉亦菲飾演的邢露與Rain飾演的破落畫家徐承勛之間的感情糾葛,影片根據張小嫻作品改編,高希希表示,這也是多次溝通后的結果,來之不易,非常感謝張小嫻肯將版權授予劇組拍攝。

  對於為何要拍攝這部電影,高希希表示跟當下有關,“經濟飛速發展,人們都向‘錢’看,選擇張小嫻這個故事是因為比較有典型性,當一個姑娘被金錢傷害后,她再用金錢傷害別人,這時她發現感情比金錢更重要,她在努力讓靈魂得以被救贖。”

  說起首次當電影導演的感覺,高希希批評自己有點“狠”,劉亦菲扮演的邢露在片中沒少被“虐”,“江湖上有一句話叫‘導演不狠地位不穩’,沒辦法,拍攝過程確確實實有點虐,因為這個戲主要是以邢露這個人物為主線來敘述故事,所以對劉亦菲來說,很嚴酷。”而對於劉亦菲的表現,高希希認為劉亦菲不管是美貌還是演技爆發力,都是邢露的不二人選。

  由於片中哭戲很多,劉亦菲得了淚腺炎,不過,她表示導演對她很好,“導演其實並不狠,是我自己逼自己,大家通常會認為我是‘花瓶’,對我的表演沒有什麼期待,而我很想証明自己。”聽及此,高希希解釋“花瓶”並非是演員的問題,而是導演的責任,“作為導演,要跟演員有很好的交流,告訴演員你要的是什麼。所以,演員能給你怎樣的反饋也是很重要,在這一點,我特別感激亦菲,我們達成共識以后,共同面對角色,塑造這個角色,導演應該有能力塑造演員。”

  昨日現場,影片還正式啟動淘寶“雙11”全面合作,11月11日光棍節當天,更有電影分會場專屬情侶套票預售。高希希表示,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夠促成更多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攝影/齊涌

  持續一個半小時降雪直至沒膝

  過士行 讓《暴風雪》儼然成舞台災難片

  本報訊(記者 郭佳)劇作家過士行自編自導的“處女作”《暴風雪》,將於11月14日在國話劇場上演。這部脫胎於2002年南方大雪命題創作的劇目,從一個當年有點黑色意味的大綱到擱置幾年后再動筆,直至2011年收筆,終於將在今冬搬上舞台。屆時,持續一個半小時的“降雪”將讓舞台堆積起沒膝的白雪,儼然一部描繪人情冷暖的“災難片”。

  同過士行此前的作品《廁所》、《火葬場》相比,《暴風雪》依舊是一個呈現在相對封閉的空間、一輛被困的大巴車上各色人等故事的戲,只是這個故事還有一個特殊的場景——暴風雪中。劇中19個身份、職業各異的人將一一登場,有主持人、孕婦、足球運動員、狂熱歌迷、律師等,每人幾句台詞,話趕話之間,人物沖突、對峙、合作立即顯現。據過士行介紹,由於要在舞台上營造真實的雪災場景,為此劇組專門從廣州運來了“雪”,而且要在舞台上越下越大,對於演員的表演也是不小的考驗。在他看來,“劇作家都有這麼一個躲不過去的階段,對社會、對時代要發言,不可能一點不觸及,包括寫歷史劇,總有過不去的地方,所以《暴風雪》其實寫的是災難中人與人的關系。”

  用過士行的話說,劇中主演林熙越、賈妮、劉洋等人大都不是影視紅人,但表演功力了得。“這麼多年不做戲,其實是對戲劇失去了信心,好演員太難找。但這次排《暴風雪》,我找回點兒信心,為這批演員我願意再寫幾部戲,之后再轉小說也不遲。其實劇作者到最后大都越寫越散,因為你要把一個人物寫活了需要巨大的力量投入進去,所以我現在倒是對戲劇重拾信心了。”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