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崔永元將回歸新聞節目 正聯系柴靜做嘉賓主持

2014年10月30日08:4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崔永元將回歸新聞節目 正聯系柴靜做嘉賓主持(圖)

  崔永元

  離開央視后,崔永元在一系列綜藝節目中頻頻現身,不過明年1月1日起,他將回歸到老本行新聞。昨日,他現身東方衛視廣告招商會上海站,為自己兼任策劃人和主持人的新聞節目《東方風雲匯》站台,由於節目是周一至周五日播,制作量很大,崔永元表示為了便於做節目還要將家搬到上海來,“通訊地址現在都開始換起來了”。

  不怕負面新聞得罪關系戶

  讓崔永元來介紹《東方風雲匯》的“賣點”在哪裡時,他故作犯愁之態,“我哪知道什麼叫賣點?我能說的是,節目的看點就是崔永元當新聞主播,講新聞”。這是一檔幫觀眾解讀新聞的節目,旨在讓普通老百姓也能看懂新聞,“其實很多時候連我看新聞都看不懂,所以就想實實在在做一檔站在老百姓角度的節目,不要故弄玄虛,每個觀眾都可以是新聞評論員”。崔永元舉例說,很多新聞中出現的數字、名詞過於抽象,以致於很難理解,“比如新聞中經常說‘今年某某指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3.45%’,這樣的數據,坦白說,我學新聞出身的,但是我聽不懂,那麼我們就會用搭積木的方式來說明﹔比如動車、汽車、飛機相關的事故新聞,常見的是使用動畫場景來演示,但在我們節目裡就是模型﹔再比如,我們常常提到豆腐渣工程,但到底什麼是豆腐渣工程?我們就會用模型來還原,直接呈現鋼筋多少直徑、水泥的比例多少等等”。

  這樣的節目,崔永元多年來一直想嘗試,但在離開央視后才終於可以擁有決策自由,“在央視,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發射的電視直播做疲憊了的時候,領導就說‘讓小崔來’,我去了節目,第一個問題就是‘現在上去的是神舟幾號’,接下來還問為什麼返回路線這麼准?回來會不會傷草皮?這些問題問得我們請來的專家都愣住了。我從1985年開始做新聞,在央視退役后又回到新聞崗位,實話實說是我的秉性,要不然我干什麼跑來跑去找平台?如今我的新聞理想終於可以實現了,所以上海一邀請,我就過來了,節目中我說了算”。說到這裡,他甚至開起玩笑說不怕審查也不愁廣告,更不管負面新聞是不是會惹來關系戶“打招呼”,“那些負責審查的好多都是我同學。我自己都認識50多個廣告商,不必非得通過你們來賣廣告”。

  正在聯系柴靜做嘉賓主持

  除了解讀新聞外,崔永元參與的這檔節目還有其他幾個板塊,包括記者現場連線解決難題、小崔脫口秀、邀請嘉賓解讀其專業領域知識等。崔永元表示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斗”,還要請嘉賓主持人參與,“會有明星主持人、影視紅人和體育評論員等等,為我們解讀文體新聞的台前幕后,以及體育賽事的戰術打法等。我不像金星,金星膽子特別大,經常劍走偏鋒,而我的脫口秀環節一定是好玩的,如果大家不開心就不是一個秀了”。當記者追問崔永元是否會邀請同樣已經離開央視的柴靜時,他表示的確有此意向,“我們還在聯系”。是否會考慮將家搬到上海來?對此崔永元一口咬定“肯定”,不過當被問到是否會在上海買房,他打起哈哈:“上海房價這麼貴,誰買得起?” 新晨 綜合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