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村上春樹最新隨筆集翻譯出版 收錄52篇隨筆

2014年10月30日09:5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村上春樹最新隨筆集翻譯出版 收錄52篇隨筆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最新隨筆集《大蘿卜和難挑的鱷梨》近日由新經典文化公司翻譯推出。出版方介紹,該書是村上一系列生活隨筆的合集,幽默、風趣,村上春樹的日常生活,愛好細節,躍然紙上。

  據了解,這是村上春樹在創作完成《1Q84》后,為日本人氣時尚女性雜志撰寫的隨筆合集。在書中,村上春樹寫道:“耗時三年終於寫完了長篇小說《1Q84》,大約是卸下了肩頭重荷吧,一個念頭便油然而生:好久沒寫過隨筆啦,不妨量產一批?”在這本書中,對於寫作村上說道:“寫小說時,小說家腦中必須有許多抽屜。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小知識、小記憶、個人的世界觀(之類的東西)……寫起小說來,這些材料隨處會有用武之地。但倘若把它們以諸如隨筆的形式漫不經心地拋出去,就無法在小說裡派上用場了。於是我吝嗇了一下,悄悄地把它們藏進了抽屜中。然而小說一旦寫完,便會剩下些未曾動用的抽屜,其中有些材料似乎就可以用於隨筆。”

  出版方介紹,書中收錄了村上春樹的52篇隨筆,每一篇都可以理解為村上日常的“嘮叨”,他用幽默的語言寫下對蔬菜的心情、民間關於大蘿卜的怪談、挑選好吃鱷梨的超能力、終極慢跑道和海豹接吻的感覺……囊括了形形色色的話題,將他觀察生活的視角和感受展現在讀者面前:有時很可愛,有時又很酷。有時很幼稚,有時又很深奧。此外,該書配以日本著名畫家大橋步的插畫。每篇文章結尾還附上“本周的村上”或是記述寫作時的一句話心情,或是當下的奇思妙想,頗具“村上范兒”。

  晨報記者 劉婷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