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故宮博物院珍品深圳展出 含84件佛教造像精品(圖)

2014年10月31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故宮博物院珍品深圳展出 含84件佛教造像精品(圖)

84件佛教造像精品首次赴外館展示。 記者軒慧攝

即日起來深圳博物館即可看到首次向公眾開放展覽的曲陽出土的北朝隋唐佛教造像。

本次展覽共展出故宮博物院所藏曲陽修德寺出土造像精品84件。這是故宮博物院所藏曲陽修德寺出土白石佛教造像精品的首次赴外館集中展示,也是深圳博物館與故宮首次合作的大型專題佛教藝術展覽。

深圳博物館副館長郭學雷表示,本次展覽將積極推動魏晉南北朝隋唐時期的佛教藝術研究,也有利於觀眾深入了解北朝隋唐時期民族大融合、中西文化大交融的歷史背景下,佛教造像的藝術發展與信仰文化。

(記者童丹)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