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村上春樹推最新隨筆集 用幽默語言寫和海豹接吻感覺

2014年10月31日08:40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村上春樹推最新隨筆集 文風清新似日常“嘮叨”

近日,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最新隨筆集《大蘿卜和難挑的鱷梨》中文版推出。這是村上春樹在創作完成長篇巨著《1Q84》后,為日本超人氣時尚女性雜志《anoan》撰寫的一系列生活隨筆的合集。

書中收錄了村上春樹52篇風趣、簡潔、清新的隨筆,每一篇都可以理解為村上日常的“嘮叨”,他用幽默的語言寫下對蔬菜的心情、民間關於大蘿卜的怪談、挑選好吃鱷梨的超能力、終極慢跑道和海豹接吻的感覺等。形形色色的有趣話題,將他觀察生活的獨特視角和感受一一展現在讀者面前:有時很可愛,有時又很酷,有時很幼稚,有時又很深奧。

此外,《大蘿卜和難挑的鱷梨》還配有52幅日本著名畫家大橋步的插畫。每篇文章結尾還別出心裁地附上“本周的村上”或是寫作時的一句話心情,或是當下的奇思妙想,村上范兒十足。

(記者歐陽春艷)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