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美飛機失蹤77年后找到? 金屬片尺寸似飛機窗戶

2014年10月31日13:3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飛機失蹤77年后找到?金屬片尺寸似飛機窗戶(圖)

  “尋找歷史飛機國際團體”研究員29日証實,20多年前在太平洋一座無人島發現的鋁板屬於1937年失蹤的飛機,那架飛機由知名美國女飛行員阿梅莉亞·埃爾哈特執飛。

  埃爾哈特是美國首名獨自駕機穿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她在1937年做首次環球飛行時,駕駛著“伊萊克特拉”號雙引擎單翼飛機從太平洋上空消失。當局耗資數百萬美元搜尋未果,1939年正式宣布埃爾哈特遇難。“伊萊克特拉”號失蹤成為不解之謎。

  1991年,“尋找歷史飛機國際團體”在太平洋島國基裡巴斯的尼庫馬羅羅島上發現一片變形的金屬。尼庫馬羅羅島坐落在美國夏威夷島西南約2900公裡處。

  這一組織主管裡克·吉萊斯皮說:“我們不明白那片金屬如何從飛機上分離,最后落到這座島嶼,但是我們找到了它,它來自埃爾哈特的飛機。”

  雖然沒有進行獨立調查,金屬片上也沒有類似序列號這樣的標記,“尋找歷史飛機國際團體”的判斷同一些飛行專家先前的猜測不謀而合。

  那片金屬長約61厘米、寬46厘米,由於它的尺寸與飛機窗戶類似,研究人員近來調查它是否可能是飛機窗戶的臨時替代品。

  10月7日,“尋找歷史飛機國際團體”調查小組對美國堪薩斯州威奇托航空公司一架飛機進行研究,這架飛機同“伊萊克特拉”號類似。吉萊斯皮說,進入飛機內部可以查看那片金屬可能安裝在什麼位置。

  “尋找歷史飛機國際組織”總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此次耗資數百萬美元、出動數百人搜尋埃爾哈特的飛機,並歷時數年判斷那片金屬的來源。

  ■檔案

  阿梅莉亞·埃爾哈特

  埃爾哈特是一位著名的美國女性飛行員和女權運動者。埃爾哈特是第一位獲得十字飛行榮譽勛章的女飛行員、第一位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她還幫助建立了一個女飛行員組織。 1937年,當她嘗試全球首次環球飛行時,在飛越太平洋期間神秘失蹤。至今為止她的生活、生涯和消失一直使人神往 。

  安曉萌(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美國著名女飛行員阿梅莉亞·埃爾哈特1937年在飛越太平洋期間神秘失蹤。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