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愚人節防騙兵法"走紅網絡 教你如何"見招拆招"

李沖

2015年04月01日09:1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自制愚人節防騙兵法 教授“見招拆招”

  今天是愚人節,在這一天,撒謊有理、整人無罪。為了避免被整得很糗,昨天,微博上流傳一部“愚人節防騙兵法”,引起很多人轉載點贊。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快來看看,學習一下如何“見招拆招”吧!

  揚子晚報記者 李沖

  你有你的招數,我有我的“策略”

  揚子晚報記者昨天遍尋網絡發現,關於愚人節整蠱以及防騙的“教程”還真是不少,綜合起來很有意思,選出最具有代表性,技術難度不那麼高的幾種,用獨特的方式給大家提個醒,好安心度過一個愉快而平靜的愚人節。

  招數一: 甜美謊言,給你送上秋天的“菠菜”甚至告白

  愚人節“表白”整蠱可謂是層出不窮,帥哥或美女或許會深情地向你暗送“秋菠”表達愛意,甚或送上深情告白,然而,一旦你輕易接招,那“菠菜”中裹著的“定時炸彈”會立刻爆炸,讓你成為一整天的笑點!

  見招拆招:面對美女最好不要以牙還牙,保持淡定再淡定,不要被美色誘惑失去判斷力,你大可以假裝沒聽明白,熱心地幫她將送來的“菠菜”找個合適的人接收,或者用同樣“深情”的目光回望,或者指一下同伴表示“他比你先到我心裡“,想必化解的同時不失“笑果”,反愚成功。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或許真的有暗戀者會選擇在這一天表白,以掩飾被拒絕的尷尬,此種情況請自行辨別。

  招數二:通過信件、鏈接整你個“措手不及”

  一到愚人節,短信、郵件必定滿天飛,或者是搞笑的內容、驚悚的聲音、嚇人的圖片,也或許是一個無休止的點擊鏈接,網絡流行以來最常見的騙人招數是用以“joke”開頭的網址作為誘餌,內容部分常以勁爆的標題黨吸引你點擊,如若不注意就中招,網頁關不掉,要點到手軟才能“順利逃離”現場。

  見招拆招:打開鏈接前要有心理准備,除非確定沒有陷阱,否則不要輕易查看信件、點擊鏈接,免得被突如其來的畫面整得措手不及。即便進去了出不來,也可以優雅地用“ctrl+alt+delet”打開資源管理器,結束進程就好了。隨后清淡地一笑而過,把你的智慧默默留在人間,如此反應就叫做“以不變應萬變”。

  招數三:你是吃貨,那請你吃“特殊”的美食

  在這個“危險”的節日,或許連吃喝都變得不那麼放心了。有的“好”朋友會用最甜美無公害的笑臉面對你,請你吃“糖衣炮彈”,或許餅干裡的夾心摻了芥末,可樂的一半是醬油!並且,你還得必須不能拒絕!

  見招拆招:不能拒絕就索性接受啊!一定要展現出你樂於分享且不吃獨食的美德,迅速拽住對方,別給他脫身機會,“見面分半”,將餅干掰成兩半,將可樂分給他一部分,看他作何反應。其實也沒想別的,關鍵一個人享受多不好意思,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實在躲不過,不如樂在其中

  揚子晚報記者看到,愚人節防騙兵法中,還有許多其他善良的提醒。比如克制住“好奇害死貓”的好奇心,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說話,你八卦心一來湊上去,就被他們集體戲弄了!或許有同事要開你玩笑,告訴你老板要請客讓你去通知其他人,如果你沒有核實信息真假就貿然前去,那最后買單的說不定就是你!

  如果你不想被騙,那麼謹慎一些總沒錯,寧可貼上多疑標簽,也不能馬馬虎虎過日子,但凡有可能改動或安裝陷阱的物品一定要檢查仔細再使用,比如,椅子坐墊下有沒有小氣球,椅子是否牢固?凡事多留心眼,就能排除大部分危機。

  但是另一方面,整蠱的人跟你開玩笑大多是因為跟你關系熟絡,才逗你開心的。如果覺得費盡心思去拆招實在敵不過年輕人腦洞大開的新招數,拆招太累,不如拋開一切顧慮,好好配合人家。生活本已不易,偶爾逗樂也是減壓大法,還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可千萬不要沖動地放下大話:“愚人節誰愚弄我,我就在4月5日埋掉他,不要問我中間的幾天干什麼去了,去挖坑!”如此一來,不僅愚人節,平時的日子大家也會躲著你走哦!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