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一起打鬼子》遭“禁播” 雷人台詞驚呆網友

2015年05月20日07:4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翔嫂”抗戰雷劇遭“禁播”

飛人劉翔退役的感傷剛退去,網友卻被“翔嫂”葛天出演的抗戰劇《一起打鬼子》流出的片段驚呆了。昨日,廣電總局方面確認消息,該劇地面頻道停止播出,上星無望。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該劇主創,並從購買該劇的南京台方面了解到,將按照總局意見“停止播出,整治修改”。

揚子晚報記者 張楠

雷人橋段

“褲襠藏手榴彈”驚呆網友

從網友貼出的《一起打鬼子》視頻片段來看,該劇“很黃很暴力”,除私處藏手榴彈之外,劇中還頻頻出現男女演員肢體大尺度碰觸的鏡頭,令觀眾不忍直視。葛天飾演的“銀花”演技到位,表現豪放:身處日軍的牢獄中,銀花當著眾日軍的面,讓自己的老相好棒子先是愛撫自己的胸,繼而又是摸褲襠,甚至還上演激吻的戲碼。該劇不光尺度大,台詞方面也是極盡挑逗,諸如“軟嗎?”“那地方隻屬於你一個人”之類具有暗示性的語言接連出現。最后頗為反轉的是,銀花從褲襠裡掏出了手榴彈。而莫大棒子心領神會,借機拔出了手榴彈,大喊一句“再爽一次”之后,銀花幫助他拉下手榴彈的引線,與日軍同歸於盡。

拍該劇時劉翔夫婦正熱戀

實際上,該劇在葛天和劉翔於去年9月9日領証時,就已經受到大家的關注,因為這是“翔嫂”婚前的最后一部戲。對葛天一無所知的網友,通過這部劇了解到,葛天在劇中飾演的角色性格豪放,演繹大膽,與新聞曝光的溫柔形象反差很大。實際上,拍攝該劇時,葛天和劉翔正處於熱戀中,導演張國慶就爆料,葛天平時在劇組認真踏實,拍這部劇時總往外跑,老飛上海,劇組人都知道她在談戀愛,只是不知道戀愛對象就是劉翔而已。

主創回應

葛天:詮釋角色是我的工作

對此,葛天昨日對媒體回應稱:“網絡上流傳的這部戲片段的剪輯上是有些斷章取義的。再說,我是一個演員。那場戲我很滿意,我很開心得到了導演的認可和編劇的認可。詮釋角色是我的工作,是我分內的事情,我確實需要再多拍些大家能接受的作品。”葛天認為,“在創作的時候沒覺得她是什麼樣的,而且在歷史上確實存在過這樣的事情。我相信抗戰期間比這艱難的事情或者更不容易的事情都出現過。”在劇中出演“棒子哥”的演員宋慶也力挺葛天,“演員拍戲為了劇情需要有時會做出一些犧牲,葛天是一個很敬業的好演員,外界對她的一些質疑是不公平的。”

編劇“委屈”:“暗語”被斷章取義

該劇導演張國慶曾執導過《暗算之聽風》、《火藍刀鋒》、《公安局長》、《正者無敵》、《紅河谷》等影視作品,他認為,僅憑一段視頻就對全劇下定論的做法是片面的,對演員和投資方都不公平。在拍攝這一段落時,因為擔心觀眾會有視覺上的不適,已經經過反復權衡,做了不少簡化。

編劇石小克曾為電影《美人草》、以及電視劇《仁者無敵》等“無敵”系列擔任編劇,此次被冠以神劇編劇稱號,他有點委屈,“我寫的根本不是褲襠藏手榴彈,而是褲兜!“那個年代的東北女性的褲子有很深的兜,非常的厚,是可以用來藏手雷的,怎麼可能放到褲襠呢,那裡也放不住啊!那要怎麼走路呢?”石小克認為,這段視頻對觀眾存在“斷章取義”的誤導,聯系前后劇情來看這部劇,銀花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膽挑逗舉動,是為了轉移日軍的注意力,而且也符合人物分別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設置,“這是根據情境為他們設計的暗語,單獨看的話,可能會引起觀眾的誤會。”石小克對記者表示,由於是葛天出演的劇,所以傳播才這麼快,現在任何解釋都隻能是越描越黑。

記者追訪

該劇已被廣電總局禁播

記者從購買該劇的南京台方面了解到,該劇原名《來勢凶猛》,該抗戰年代傳奇劇在2014年開機拍攝,由許晴、靳東、張光北等主演,講述了女地主馬秀芹(許晴)抗日保糧的傳奇故事。許晴在拍該劇之前已3年沒接拍電視劇。在劇中飾演女中豪杰“馬三爺”,沒想到卻被劇中的黃金配角,自己的“左膀右臂”葛天搶了“風頭”。

該劇制作單位為山東電視台,通過山東廣電局的地方審查后,於2014年12月30日拿到了發行許可。按照總局相關規定,一部電視劇要獲得播出,其必須得有發行許可証。但令制片方不滿的是,該劇在地面頻道播出時被改名《一起打鬼子》。

昨日,影視業內人士傳出消息,“《來勢凶猛》(四川地面頻道改名《一起打鬼子》后播出)從今天起地面頻道停止播出,該劇上星(登陸衛視)基本無望”, 隨后,此消息在廣電總局“出品人與制片人培訓會議”得到確認,“停止播出、整治修改”。南京台方面對記者表示,目前總局對地面播出平台沒有明確通知,但十三家城市台聯合體均表示,還要重新對該劇進行許可審查,不會進入排劇。而購買合同在該劇播出后才能生效,禁播意味著出品方拿不到錢。

雷劇過審反映“廣電尺度不一”

為何“褲襠藏手榴彈”這樣引發爭議的橋段能夠通過審查呢?據悉,除引進劇、合拍劇等個別劇目由廣電總局發行許可証之外,大部分電視劇通常由地方廣電局自審核發。其凸顯了地方廣電局和國家總局在審查尺度上存在差異。而一部劇最終要登陸衛視平台播出,除了要有地方自審獲得的發行許可外,還須經過總局再審,獲得“上星許可”方可播出。

由於各地廣電總局在核發發行許可方面,其審查的尺度和標准不一,這造成了地面頻道所播出的電視劇很大部分在審查上較為輕鬆。此次雷人情節出現在第29集,這充分說明有些電視劇在審查的時候並沒有從頭到尾地被“完整”審查。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有問題,個別地方審查機構大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導致一些爛劇、雷劇難以輸出到衛視平台,轉而輸入地面頻道。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