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好聲音"張磊生日當夜奪冠 那英:幸福給我太多了

 張楠 張漪

2015年10月08日07:2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磊生日當夜奪冠 那英:幸福給我太多了

  昨晚,第四季《中國好聲音》於北京鳥巢迎來“巔峰之夜”。通過現場觀眾支持率淘汰三名選手,以及最后兩名選手“巔峰對決”,最終,之前在競猜中呼聲最高的那英導師學員張磊,意料之中奪冠。張磊現場演繹的《南山南》、《異鄉人》等走心民謠作品,也吸引揚子晚報記者把票投給了他。而讓人大跌眼鏡的是,之前汪峰全力“護航”的“女搖滾”貝貝成為首位被淘汰的選手。

  現場看點

  “雙林”全新單曲助陣

  在正式開賽前,鳥巢的舞台上首先亮相的是“雙林”組合——哈林組“夢想導師”林俊杰和林志穎,他們帶來了最新合作單曲《全面開戰》,給現場學員加油助陣。一身帥氣黑色演出服的夢想導師林俊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當晚的助陣歌曲能激起學員熱血沸騰的斗志,給大家更多的動力,同時,他也表達了自己對於來自那英老師“黃金小二班”張磊表現的期待:“因為他平時表現比較平淡,想要看看他在這個舞台上要怎麼唱。”

  接下來48強學員的表演則給現場粉絲帶來了更大的驚喜。每組十余位學員著同色系“戰隊裝”亮相舞台:“哈令營”的紅色活力,“峰暴班”的黑色狂野,“黃金小二班”的金色熱烈以及“地表最強戰隊”的綠色搶眼,或靈動或熱情的亮相讓現場粉絲大呼“養眼”!同時,每一位學員亮相時,大屏幕除了配合同步播放各學員之前的演出畫面,導演組更是貼心地放出了學員俏皮可愛的生活照,也讓大家一飽眼福。一曲合唱的《我愛你中國》氣勢磅礡,在北京鳥巢唱起來讓人格外感動,立體環繞式音響更是讓現場氛圍達到了一個小高潮!

  那英為杰倫戰隊“伴舞”

  周杰倫戴著一頂黑帽子、一副墨鏡,身穿黑皮衣自彈自唱,陳梓童也是頭戴黑帽,一身黑白條紋裝扮,兩個人不僅在造型上進行了精心的設計和搭配,合唱也非常默契。他們的合唱曲目延續了導師考核時的“串燒風”,杰倫將自己的經典歌曲《鞋子特大號》、《牛仔很忙》、《免費教學錄影帶》進行串燒,並取名《鞋子特大號組曲》。雖然曲風不同,但連接起來自然巧妙。現場也再現了周杰倫導演向卓別林致敬的歌曲MV場景,復古混搭風十分濃郁。值得一提的是,曾與杰倫“姐弟聯盟”的那英居然出現在了和音伴舞的隊伍裡,為“弟弟”杰倫助陣。

  張磊那英新唱《南山南》

  那英一身黑色帥氣西裝亮相,張磊也是不同於往常的隨意,穿上西服盛裝登場。當張磊一開口,大家的記憶仿佛被帶回了最初盲選時《南山南》帶來的感動。舞台上用白色的字塊道具堆滿,將兩人包圍其中深情對唱,如夢如幻。演唱完畢,兩人熱情相擁互相鼓勵,張磊更是在此時對導師那英表白:“感謝你陪我做了這場夢。”

  那英也表示,“不論結局如何,都要記住在這個舞台上的每個瞬間都是最有價值的。”據了解,兩人之所以會選擇這樣的形式串燒,是因為那英在挑選合唱曲目的時候發現《南山南》與《夢一場》結合在一起感覺非常棒,“仿佛是一個人自由地在夢裡和夢外穿梭”,於是決定將這首自己的代表作和《南山南》串燒。比賽之前,那英帶張磊見到了他兒時的偶像老狼和葉蓓,張磊激動表示,“真正聽老狼唱歌,我覺得我這輩子就隻能追趕他”。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競猜揭曉

  “車禍現場”又重現? “二林”也被質疑走音

  為了此次鳥巢比賽,《好聲音》音響團隊配置了接近500隻大功率音響,採用多組吊挂在鳥巢頂上的音響組,對全場觀眾擴聲,這樣保証全場無死角地覆蓋。

  節目組就算攻克了鳥巢音響難題,但直播最考驗的還是學員。在沒有后期制作和修音環節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會變“車禍現場”,這就要看五強的唱功和穩定度了。可惜“慘劇”從助唱嘉賓林俊杰與林志穎開唱就開始了,二人的演唱在朋友圈引發“根本就不在調上”的質疑。

  隨后,48強學員表演太過“完美”讓網友贊嘆“還是好聲音厲害”,但隨即也有網友調侃,“直播第一次聽到修音這麼強的節目”,“這個48強就不用說,錄音棚出品……”而那英版《南山南》也遭遇不夠完美的苛評。

  汪峰又“上頭條”了嗎? 貝貝首個被淘汰

  哈林和譚軒轅唱完后接受採訪時所說似乎意味深長,“做音樂之前,要先做好人。有時候你會想太多,但是,太注重名利,玩音樂就不開心了。我的學員滿足了我很多夢想,尤其是軒轅同學。”譚軒轅則對“音樂頑童”哈林致謝,“哈林老師對音樂的態度影響了我很多”。而說話之際,鏡頭則給了汪峰好幾個特寫,不得不令人想到,此前汪峰因學員被淘汰和媒體評審鬧出不愉快,而隨后鳥巢沖刺夜的比賽中出現現場觀眾投票,疑為令媒體投票變得“無足輕重”。

  當晚,貝貝和導師汪峰的合唱曲目是汪峰寫給譚維維的《石頭在歌唱》。對於首次和導師雙人合唱的貝貝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貝貝唱完之后,前兩輪的統計得分出爐,貝貝成為首位被淘汰的選手。對此結果,有媒體直接表示,“不要輕視媒體的力量,也不要藐視大眾的審美,事實勝於雄辯。”

  冠軍在大家意料中? 張磊:難得有的高光時刻

  每年的好聲音冠軍競猜都會成為熱門話題,今年,截至10月6日,本季五強的微博粉絲數排名依次是陳梓童、貝貝、李安、張磊、譚軒轅﹔在網友調查“你最看好誰問鼎第四季”中,張磊、貝貝、陳梓童位居前三。對比一下前三季冠軍,梁博的搖滾、張碧晨的韓式唱法,都是耐聽且富有感染力的,在許多業內人士看來,本季一直堅持民謠的張磊耐聽且富感染力,因此,張磊賽前奪冠呼聲最高。

  個人主秀環節,外形並不“偶像”的張磊選擇的是李健的作品《異鄉人》,這首歌中講述的故事與張磊本人的經歷相似,歌詞仿佛是為他量身打造,講述了北漂人的故事,充分引發現場觀眾共鳴。民謠看似不見招數與殺傷力,但在當下各種音樂元素層出不窮的比賽裡,它最能引起聽眾和評審的共鳴。而南藝畢業的“嘻哈女孩”陳梓潼昨晚的個人秀《刀馬旦》、“巔峰對決”階段演繹的《黑絲幽默》表現不俗,但在台上投票階段一直在咳嗽,似乎狀態不佳,導師周杰倫在VCR中也提及,陳梓潼在賽前健康出了點問題。

  揚子晚報記者現場也把票投給了張磊。最終,現場媒體投票陳梓潼為31票,張磊為66票﹔觀眾短信投票陳梓潼為15986票,張磊為23871票。當晚也是張磊34歲生日,奪冠看來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他在賽后受訪時平靜表示,“難得有這樣的高光時刻。”這也是那英導師的“黃金小二班”第三次奪冠,這不得不令人唏噓。那英受訪時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一直勸自己低調再低調,幸福給我太多了,”也調皮稱,“也感謝其他三位導師,雖然比我優秀,但誰讓我運氣好呢?”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