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兩岸故宮分別迎接90華誕

王玨、孟昭麗、陳鍵興

2015年10月09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岸故宮分別迎接90華誕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王玨)10月10日是故宮博物院成立90周年院慶日。當日,包括寶蘊樓、慈寧宮區域、午門—雁翅樓區域、東華門區域等4個新的區域將正式對觀眾開放,包括原狀陳列、常設專館、專題展覽多個類型8個展覽也將同時展出。屆時,故宮博物院的開放面積由目前的52%增加至65%,文物數量將新增5000件套。

  據悉,慈寧宮、壽康宮等宮殿建筑群此次將揭開神秘面紗。慈寧宮區域將設為雕塑館,重點展示佛像、陶俑、陵墓雕刻等文物。慈寧宮雕塑館展覽分為5個專題,共計展出400余件雕塑文物,年代跨度從秦代跨越到清朝。此外,故宮自建院以來首次開放東華門區域的城牆,觀眾可以登城牆覽勝。

  據新華社台北10月8日電 (記者孟昭麗、陳鍵興)在8日舉行的“台北故宮博物院90周年院慶”記者會上,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表示,該院近期將舉辦“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和“天保九如:九十年來新增文物選粹”兩大特展。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