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领跑文化符号折射民意期待--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市长领跑文化符号折射民意期待

2013年06月26日13:51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山西评选十大文化符号,“太原市市长耿彦波”居然作为一个文化符号暂时领跑,领先于著名景点“晋祠”和“山西大院”、“晋商”、“黄河”、“关公”、“老陈醋”等山西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三晋都市报》6月24日)

  有网友认为,这次评选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耿彦波作为太原市市长,可能受到了主办方的照顾。这当然在情理之中,但如果了解耿彦波其人,恐怕就不会只有这一种解读了。

  耿彦波虽任职太原市市长只有几个月,但他在山西乃至全国都可谓新闻人物,尤其在之前任大同市市长期间,虽然他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大刀阔斧和对文物古迹保护修复的方式引起的舆论争议不小,但舆论也普遍认为:耿彦波是一个敢做事、能做事的官员。在认同耿彦波的市民看来,敢做事、能做事的官员比“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官员要强太多了。公众选择耿彦波当文化代言人,其实也是民意对更多官员能为百姓多做事的朴素期待。

(来源:济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