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收藏品玲琅满目 部分藏品为噱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神十收藏品玲琅满目 部分藏品为噱头

2013年06月27日20:2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神十太空印,5公斤和田青玉神州航天藏品,限量发型,限时抢购。”近日,记者发现,在电视广告中、购物网站上随处可见各类有关“神十”的收藏品。然而,这些被贴有“神十”字样的藏品究竟有没有投资价值呢?

  【“神十”藏品玲琅满目】

  记者在多家购物网站看到,“神十”发射成功后,最多的藏品是“神十”模型和各种邮品。例如1:40的神舟十号飞船合金模型、1∶50的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空间站对接模型、1∶80的天宫一号模型等,还有《中国梦航天情》邮折、神舟十号纪念封、特殊版式个性化票、太空邮局发行的神舟十号交会对接纪念封、神舟十号航天员飞行乘组纪念封等等。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还有很多东西只是挂了一个“神十”的名字,其实和它根本没有什么关系。例如日记本、手机套、塑封带等等。一位店主介绍:“这就是促销噱头,希望这个点击量巨多的关键词会给他们的产品带来好的销量。”

  【具有面值、可流通的藏品具有投资价值】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众多航天藏品价值参差不齐,只有是正规发行机构发型的特殊纪念藏品才具有收藏价值,如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型的具有面值的邮品、纪念币等,可流通,在航天藏品里收藏意义较大,值得珍藏。”天津市集邮协会张友昆表示,而一些无正规厂家,甚至冒充正规发行机构,使用假收藏证欺骗收藏者的纪念币、模型等等不具有投资价值,如只出于爱好,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此外,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藏家,购买投资收藏品前,必须查验商家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及由权威部门颁发的藏品鉴定证书,保存好消费票据、合同等所有凭证。

(来源:滨海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