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斯称"太极侠"接地气 陈虎不奢望成功夫巨星--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里维斯称"太极侠"接地气 陈虎不奢望成功夫巨星

2013年06月27日09:5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基努·里维斯(右)与陈虎(左)来广州宣传《太极侠》,两人摆起了功夫POSE。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太极侠》即将于7月5日上映,不过该片在各地点映时反响一般。昨日,影片导演基努·里维斯及主演陈虎、叶青等前来广州为影片宣传。历经多个城市巡回宣传,基努·里维斯未见疲态,收拾得光鲜靓净,完全回复到型男帅哥状态。对于影片之前试映引起各种评论,基努·里维斯认为至少《太极侠》有足够的“娱乐功能”。

  陈虎不奢望成功夫巨星

  基努·里维斯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看功夫片,1999年在《黑客帝国》中与陈虎首次合作,当时陈虎担任他的武术教师,两人结下深厚友情。基努·里维斯说:“一直想与陈虎能有工作上的合作,《太极侠》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自幼学武的陈虎功夫底子深厚,《太极侠》在题材上的选择,有一点是他想纠正大家对太极拳的一些误解,“不只是老头老太太在公园里练的那种,它是慢练快打,刚柔并济的拳法”。这次拍《太极侠》陈虎感觉最有趣的是与里维斯的身份互换,以前他当武指要看着里维斯打,“注意好不好看,这次是他来注意我的招式打得好不好”。

  甄子丹经过《叶问》一片扶摇直上成为功夫巨星,身手同样不错的陈虎对此却不敢说,他说自己感兴趣的是“功夫需要传承,希望能把这个优秀的能够走向世界的东西传承下去”。

  里维斯称“太极侠”接地气

  《太极侠》在各地的点映效果一般,里维斯并没有太大反应,他强调也有很多人喜欢这部现代功夫电影。影片叫《太极侠》,不过里维斯说这个“侠”与好莱坞的“钢铁侠”、“蜘蛛侠”有很大不同,“很多人都在问‘侠’这个问题,我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武侠文化,想传达的肯定不是‘蜘蛛侠’、‘钢铁侠’超级英雄这种。《太极侠》是一个简单的有关心魔的故事,发生在当下的中国,它更接地气,主角是个普通人,目标是维护传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中做了他认为正确的事”。因为故事简单,所以里维斯也解释影片不像其它一些电影那么曲折,“影片的阴谋线不够多,因为这是一个草根武师在现代社会当中的一个经历,比较干脆,所以没有那么多阴谋线”。

  这次在中国拍摄《太极侠》的经历,里维斯说比起中美电影上的差异,“让我惊讶的是这种差异并不多”。对于影片的市场前景,里维斯不作预测,“这部电影我是创作者身份,负责讲故事。票房上的问题,交给生意上那些人来回答,我只希望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太极侠》目前没有续集计划,但里维斯称“绝对希望能与陈虎再合作”。(记者 陈爽)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