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占祥谈退休高官写书:有助于解决官本位问题--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高占祥谈退休高官写书:有助于解决官本位问题

2013年06月27日10: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王鹤瑾)“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高官常常能到一些别人到不了的场合,他记录的是历史当中特殊的时刻和瞬间。另一方面也是为我们国家以后研究改革开放的历史留下一些材料,也是为我们后一代留下一些历史的记录。”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昨天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谈到高官退休写书现象时说。

高占祥认为,高官在写书过程中应该尽可能的实事求是,保持历史原貌,不要以讹传讹。另外,他希望官员能够写一些学术性的著作,理论性的著作,有章有节的著作,而不是杂文、拼文。他说,“人的形象不是靠官位来主导的,是靠他的学问、品德等多方面,所以高官写书我很赞成。”

高占祥表示,官员写书必须种好责任田,把小我与大我结合起来,这样不仅有助于丰富高官退休后的生活,而且有助于中国官本位问题的解决。他认为这是解决中国官本位的重要途径,“因为到时候他就想我有很多要写,我不能老成天做功。所以应该继续提倡高官写书,不应该批评,如果有哪些做的不对的地方,或者不妥的地方,应该适当地加以引导。”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