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开始访华旅程 新书扎堆出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开始访华旅程 新书扎堆出版

2013年06月28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开始访华旅程。她所引发的热度也延伸到了中国出版领域。《朴槿惠日记》、《朴槿惠自传:绝望锻炼了我》等均于近期面世。

  《朴槿惠日记》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全书以朴槿惠本人亲笔手书的日记文稿为底本,收录了朴槿惠从青年起各个时期的日记,并配以时代背景的介绍,包括了其母亲、韩国前第一夫人遇害,其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遇害、亲信背叛等重要事件,还有其本人遇袭的经历和感受。日记中,朴槿惠对自己的父亲着墨颇多,她曾写道:“父亲总是珍惜每一寸土地。在视察途中,如果看到因施工有毁坏耕地的现象,他就记在本子上,待到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给相关部门打电话要求立刻解决这些问题。”

  而译林出版社的《朴槿惠自传:绝望锻炼了我》则由朴槿惠亲自撰写。2006年朴槿惠遇袭后萌生写书念头。书中多次写到其在中国的经历。朴槿惠热爱中国文化,如《论语》、《贞观政要》等都成为她的枕边书。

  朴槿惠的人生轨迹跌宕起伏,在其当选总统后,关于其生平的著作便纷纷涌现,除去上述提到的两本书,目前已经问世的还有人民出版社的《绝望创造希望:朴槿惠的传奇人生》、山西人民出版社的《韩国首任女总统朴槿惠》和龙门书局的《朴槿惠:嫁给韩国的女人》等。(记者江楠)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