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清华演讲用汉语发表开场白 引用中国古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朴槿惠清华演讲用汉语发表开场白 引用中国古谚

张悦

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今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以“韩中心信之旅,共创新20年”发表演讲,她在演讲开始时用汉语发表开场白。我见到各位清华大学的学子们,就想起了中国古谚《管子》中的一段句子:“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
2013年06月29日13: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源自韩国KBS电视台截图

  图片源自韩国KBS电视台截图

  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今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以“韩中心信之旅,共创新20年”发表演讲,她在演讲开始时用汉语发表开场白。

  朴槿惠说,尊敬的陈吉宁校长,各位教职人员,以及亲爱的各位清华学子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来到中国名牌学府清华大学与各位见面。我见到各位清华大学的学子们,就想起了中国古谚《管子》中的一段句子:“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 据我所知,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就像这个校训一样,不断进取,涵养品德的结果,清华大学培育除了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许多政治领导人,并培养出中国数位诺贝尔奖获奖者。我相信,今后各位的想法和热情将会给中国开启美好的未来。今天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谈韩中两国要共同开启的未来。(张悦)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