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写手生存状况引关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络写手生存状况引关注

2013年07月03日10:2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十年雪落”猝亡被指“疲劳死”

  6月17日,起点中文网签约写手十年雪落在完成了小说《武布天下》的第416章更新后猝亡于家中。在去世半个月后,十年雪落“疲劳死”的消息在微博、论坛等媒介传播,网友纷纷悼念。

  据悉,十年雪落自2012年7月开始在网上连载小说,至去世时一共更新161万余字,平均每天5000字。网文作者“老鬼子儿”7月1日在网络论坛发长篇祭文,透露“十年雪落生前生活拮据,靠着微薄的订阅稿费与全勤度日。”除了对十年雪落的猝亡扼腕叹息外,社会对于网络写手的生存状况的议论再次掀起,在大众眼中网文写手“昼夜写作,身体与思维严重透支”,网络写作已经成为“高危行业”的代名词。

  不过,起点中文网白金作者跳舞认为,这是社会对网络写作行业的误解,他向记者表示他对同行突然去世很惋惜,但他一再澄清,十年雪落事件并不具有代表意义,每天5000字是比较轻的工作量。以他为例,一般情况下每天更新6000到8000字,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他和他的写手朋友们都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媒体、网络无须过度妖魔化整个行业的生存状况。同为起点中文网的写手“涅槃”也说:“这都需要自己把握,任何行业,都会有人突然去世。”但也有一些网络写手感到“心有戚戚”,呼吁写手们“珍惜身体,不要太多熬夜,你的生命不仅是自己的,还属于家人”。

(来源:新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