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概念股全线发酵 “蚂蚁搬家”达70亿--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余额宝概念股全线发酵 “蚂蚁搬家”达70亿

2013年07月03日16:0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国内金融市场有两个词很热,一个是“钱荒”,而另一个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余额宝”。受“余额宝”业务刺激,相关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股价也被持续拉升,相关个股齐齐涨停。

  支付宝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支付宝和天弘基金联合推出余额宝20天以来,已有超过250万支付宝用户资金“蚂蚁搬家”,累计转入规模达到70亿元左右,并且仍以每天10多万用户、几亿元资金的速度增加。支付宝在7月1日上线的支付宝钱包已经内置余额宝功能,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实现理财、消费。

  受余额宝利好消息刺激,连续两日,天弘基金二股东内蒙君正(601216.SH)和支付宝的金融IT供应商金证股份(600446.SH)涨停,7月1日分别报8.25元、12.82元,7月2日拉升至9.08元、14.10元。

  其实,除了金证股份和内蒙君正,海泰发展(600082.SH)也算是和余额宝概念股沾边,从海泰发展与天弘基金的关联来看,公司大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同时为天弘基金大股东——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股东。7月2日,海泰发展小涨2.56%。

  记者注意到,余额宝概念股也在带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集体爆发,大智慧(601519.SH)涨停、恒生电子(600570.SH)涨6.48%、同花顺(300033.SZ)涨4.10%,方正证券(601901.SH)涨3.65%。

  与传统基金理财户相比,余额宝1元钱起买、随时可以卖出的碎片化更适合年轻人投资。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受6月最后一周货币市场流动性趋紧影响,余额宝投资收益较高。

  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余额宝推出以来,被视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放出的“大招数”,相关利益方表现出异常重视和紧张。6月21日曾爆出“余额宝可能遭证监会叫停”传言,7月1日记者从支付宝相关人士处获悉,该机构日前已向证监会补齐了备案手续,不过尚未得到监管层的批复。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