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拉罐收藏低成本高回报 12年前藏品已涨至5000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易拉罐收藏低成本高回报 12年前藏品已涨至5000元

2013年07月03日17:32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一款2001年在南京发行的“张柏芝”可乐易拉罐,由于当时很少有人收藏,产品大部分被市场消耗,留下数量非常少,目前单罐价格已经涨到5000元至6000元;无独有偶,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发行的可乐易拉罐,目前单罐也升值到2000元至3000元。这样看来,低门槛的“易拉罐”收藏也可能得到高回报。

  顾婉

  几块钱就可以“搞收藏”

  易拉罐收藏门槛低,易拉罐装饮料才两三元一罐。国内关注易拉罐收藏较晚,上世纪90年代进入的一批人算是较早的。上世纪80年代后,塑料制品、纸制品和复合包装材料的发展,促使易拉罐用材与品种逐渐丰富。目前,从收集的趋势看,易拉罐的集藏主流依然是铝制和马口铁等金属制品。

  全套收藏可是“功夫活”

  易拉罐作为图案设计考究的商品,绝大部分产品每隔1至2年就会出现新的设计图案。遇特殊纪念日,如奥运会、世博会等,品牌商均会注重适时推出纪念罐。几十年来,世界各地生产发行的易拉罐产品纷繁多样,要想收集全,难度可想而知。而收藏门槛低,数量多而杂,难集成规模,耗时耗力,交易圈有限,又导致投资难度较大,正可谓是“易玩不易投”。

  易拉罐收藏品相最重要

  目前市场上易拉罐种类繁多,哪些才具有收藏价值呢?该怎么收藏呢?资深藏友表示,易拉罐收藏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品相问题,千万不能被刮蹭了,要无凹痕、无擦痕,马口铁易拉罐也不能有丝毫锈斑,除非是年代特别久远、发行量特别稀少且无法轻易收藏到的品种。除了品相,还要注重藏品的种类和罐体的造型及图案。此外,物以稀为贵,也有一些收藏者主要收集造型各异的易拉罐和开启方式不同的易拉罐制品。另外,与邮币卡收藏一样,发行量小的纪念款更吸引藏家的注意,如1999年贺澳门回归纪念罐目前市场价为2000元/罐。

(来源:大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