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亿元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除 宋基会被查--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造价亿元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除 宋基会被查

2013年07月04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1年,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建造的一尊高达27米的宋庆龄雕像,一度被称为郑州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据透露,宋庆龄雕像造价在1.2亿元左右。近日,河南宋基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霄鹏表示,河南宋基会正在接受省里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

  6月25日,记者在郑州河南宋基会新办公室所在地发现,宋庆龄雕像已被完全拆除,整个建筑被巨大的钢架和安全网遮挡着。

  据悉,宋庆龄雕像在2012年初就已基本停建。去年1月初,部分供货商接到河南宋基会方面的电话,被要求延期供货。去年9月,河南宋基会方面干脆终止了合同,并未解释原因。

  民政部发布的《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第七条规定,“基金会开展公益资助项目,应当公布所开展的公益项目种类以及申请、评审程序。评审结束后,应当公布评审结果并通知申请人。公益资助项目完成后,应当公布有关的资金使用情况。 ”

  然而,从2012年初宋庆龄雕像停建,到完全拆除,河南宋基会都未对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披露。

  “一方面按照信托理论,基金会领导是负有信托责任的,管理者要承担‘善良管理人的注意和忠实义务’,造成资产流失的,要负相应信托责任;另一方面,对于基金会可能构成的刑事犯罪,尤其是公募基金,要参照公务员或准公务员构成的犯罪。 ”——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