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被招聘" 工作人员辟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省图书馆"被招聘" 工作人员辟谣

2013年07月04日14:3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未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每天却接到无数求职电话。最近,陕西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很纳闷。原来,有人在招聘网站上盗用陕西省图书馆的名义在做招聘广告,不仅招聘的地点分布在西安城的东南西北,而且工作地点也不在图书馆内。而这一切,作为招聘的主体,陕西省图书馆却全然不知。

  招聘信息里条件很诱人

  “从6月下旬开始,每天都有学生打来的咨询电话,问我们单位是否要招聘,开始我们都挺纳闷的。可最近打来电话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就连我们的保安,每天都会遇到好几个学生问具体招聘哪些岗位。”陕西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王晓说,“我们图书馆近期没有发布任何招聘信息,这些学生都是从哪获得的消息呢?”

  小王是西安一所高校大二的学生,他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陕西省图书馆暑期招聘兼职,每天工作6个小时,每天工资为100元,便决定打个电话试试。“负责招聘的人直接让我到政法学院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可以去图书馆上班,负责馆内讲座活动以及文件的分发和整理。”小王说,可是他来到应聘地点后,才发现招聘的是一家做小配件的生产企业,后来打电话到陕西省图书馆咨询,才知道图书馆并没有招聘计划。

  小王说,关于陕西省图书馆招聘学生兼职的广告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都能找到相关信息。大多数学生并不会多疑,一旦应聘成功,被安排的工作地点并非是图书馆或者与之相关的工作,有的甚至还要交纳上千元的押金。

  省图并未授权中介招

  对于在网站上发布陕西省图书馆招聘的虚假信息,赶集网在官方微博上称:“网站都是有专门工作人员对于信息的内容进行审核,保证信息符合赶集网的版规才可以允许用户进行信息发布,同时目前骗子的欺诈手段多种多样,工作人员也针对此方面进行严厉的打击,如果存在虚假信息,工作人员会及时进行处理。”

  王晓提醒,陕西省图书馆招聘均通过官方网站、微博、馆内公告等方式发布信息,不会通过个人用户发布,或是授权其他网站及中介发布信息,希望学生提高警惕。“我们现在也在和这些网站联系,希望他们删除这些虚假招聘信息。”王晓说。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董倩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