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电影"票房高业内吁多样化 暑期不应只有<小时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粉丝电影"票房高业内吁多样化 暑期不应只有<小时代>

2013年07月04日15:5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东方网7月4日消息:90后观众为何对《小时代》如此趋之若鹜?记者的小外甥女在放暑假后连看三遍,说片中女生的时尚漂亮、男生的富有英俊,以及上海的华丽美景,都非常吸引她,使她发现了生活的美好,有了值得追求的梦想。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看过影片后曾感慨说:“《小时代》对行业的贡献是在国产片中建立了新的电影类型——‘粉丝电影’,像看演唱会或者参加握手会!”其实,《偶像、明星、华丽的场景都是梦。小时代》在筹划之初就是个精心设计的商业项目,其背景就是小说的900万销售量所带来的群众基础。原小说作者郭敬明非常清楚自己的粉丝需要什么,他变身编剧和导演后,轻而易举将片中的笑点、萌点和小包袱都算计得清清楚楚。

  上海林紫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邵颖认为,《小时代》的走俏是因为年轻人不太能区分电影和现实,“90后看电影时有代入感,会将自己对时尚高品质生活的感受投射到电影中,把主角想象成自己。”邵颖认为,青少年正处于角色分配、自我认同的人生阶段,价值观正在形成,“可能他们在追求物质享受的过程中会有价值观的偏移,作为父母可以大方和孩子们沟通。追求物质没错,但同样要关注追求背后的辛勤付出等时代意义。”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