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被骂"下三滥":有脸把剧本占为己有--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赖声川被骂"下三滥":有脸把剧本占为己有

2013年07月05日15:23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戏剧大师李国修2日刚因大肠癌逝世,自称他老友的冯光远就立刻在部落格上替他算账,直批舞台剧导演赖声川是个下三滥,将他的创作放进自己的作品集中,编剧的部分也没正确标注,有“吃豆腐”剽窃的嫌疑。

  冯光远在个人部落格发表题为《国修好走,你关心的事,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文章,内文写道“其实大家都知道《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是国修与李立群两个人编出来的,可是这个叫做赖声川的,就是有脸把剧本占为己有”,收录在作品集《赖声川:剧场1》中,且编剧部分标记的是“赖声川主持之集体即兴创作”,接着才另外注记“参与创作:李立群、李国修”。他文中更透露,有一次李家夫妻到他家做客时提起这件事,“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笑了”。

(来源:山西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